close

十月份起,林小寶小朋友去保姆家時,都不用背巾背了。

先前因為他年紀小,走路還不大穩,再加上林北諄諄告誡造成的心理壓力,林娘我拼著肩背腰枝疼痛,還是背來背去。後來林小朋友越來越重,再加上巧虎DVD訓練「手牽手」大有成果,走了幾次膽子越練越大,也就讓背巾束之高閣了。

前陣子林娘開始吃藥舒緩關節發炎,再加上林小朋友越來越會攔路討抱,林氏母子就不時上演擁抱戲碼,反正一個愛打、一個願捱,也就抱抱抱抱抱抱。

今早林小寶一出大門,依照慣例乖乖伸手給牽。走到路燈就討抱,得三番兩次告訴他「不是這支」——路口有支無障礙交通號誌,就是可以讓盲眼人聽聲、按鈕、還有叫聲的那種。開開心心按了之後,林小寶繼續前進,沒幾下子竟然就摔倒,還跪在地上,好一下都不起來。

我把他扶起來,抱著安慰一下,沒想到他就一直抱著(請想像人行道上,一個媽媽蹲著畚箕蹲,懷裡抱個孩子的模樣)。過了一下子,我問:「可以走了嗎?」他說:「不要」。

好吧,抱抱抱抱抱抱。我提醒自己,好好抱、認真抱,不要讓他有那種敷衍塞責、巴不得馬上脫離的感覺。然後再問:「還要抱嗎?要不要走了?」林小寶抱得更緊,說:「不要不要不要......」然後拍我的肩背。

好吧,那我們就繼續抱抱吧。過了一下子,他像是滿意了,手放開,拍拍我的臉。「那我們走吧,手牽手!」走走走。

同樣的戲碼這一路又演了兩三次,但是他需要抱抱的時間越來越短。

回家的路上,看到路邊有人發爽報,很高興我決定耐心等待、用心擁抱——小的有安全感,大的非常爽啊!

擁抱真是秋天最適合的親子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