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資料】【基本資料】【基本資料】

.小名:林小寶(廢話!).小名:林小寶(廢話!).小名:林小寶(廢話!).小名:林小寶(廢話!)

.身高:82公分左右(沒長).身高:82公分左右(沒長).身高:82公分左右(沒長).身高:82公分左右(沒長)

.體重:11.7公斤(吃下去的都變成屎了嗎?).體重:11.7公斤(吃下去的都變成屎了嗎?).體重:11.7公斤(吃下去的都變成屎了嗎?).體重:11.7公斤(吃下去的都變成屎了嗎?)

.學講話:ㄅ、ㄇ、ㄉ、ㄋ、ㄍ、一、ㄚ、ㄜ、ㄝ、ㄞ、ㄟ、ㄠ、ㄢ、都會發,透過大人的引導,可以組合出一些新的發音。於是出門時會提醒林娘要拿「袋袋」,上公車會喊著要「按 ——按——」按下車鈴,下車時要求要「嗶——嗶——」嗶悠遊卡;摔倒了告訴自己要「慢慢」,看書時指著貓說「咪咪」、點著身上寫數字的人說「百」等等,有時也會模仿更多的組合聲音,但如果不是生活中常見常接觸的,就未必知道意思、連結音義。.學講話:ㄅ、ㄇ、ㄉ、ㄋ、ㄍ、一、ㄚ、ㄜ、ㄝ、ㄞ、ㄟ、ㄠ、ㄢ、都會發,透過大人的引導,可以組合出一些新的發音。於是出門時會提醒林娘要拿「袋袋」,上公車會喊著要「按 ——按——」按下車鈴,下車時要求要「嗶——嗶——」嗶悠遊卡;摔倒了告訴自己要「慢慢」,看書時指著貓說「咪咪」、點著身上寫數字的人說「百」等等,有時也會模仿更多的組合聲音,但如果不是生活中常見常接觸的,就未必知道意思、連結音義。.學講話:ㄅ、ㄇ、ㄉ、ㄋ、ㄍ、一、ㄚ、ㄜ、ㄝ、ㄞ、ㄟ、ㄠ、ㄢ、都會發,透過大人的引導,可以組合出一些新的發音。於是出門時會提醒林娘要拿「袋袋」,上公車會喊著要「按 ——按——」按下車鈴,下車時要求要「嗶——嗶——」嗶悠遊卡;摔倒了告訴自己要「慢慢」,看書時指著貓說「咪咪」、點著身上寫數字的人說「百」等等,有時也會模仿更多的組合聲音,但如果不是生活中常見常接觸的,就未必知道意思、連結音義。.學講話:ㄅ、ㄇ、ㄉ、ㄋ、ㄍ、一、ㄚ、ㄜ、ㄝ、ㄞ、ㄟ、ㄠ、ㄢ、都會發,透過大人的引導,可以組合出一些新的發音。於是出門時會提醒林娘要拿「袋袋」,上公車會喊著要「按 ——按——」按下車鈴,下車時要求要「嗶——嗶——」嗶悠遊卡;摔倒了告訴自己要「慢慢」,看書時指著貓說「咪咪」、點著身上寫數字的人說「百」等等,有時也會模仿更多的組合聲音,但如果不是生活中常見常接觸的,就未必知道意思、連結音義。

.愛招呼:上計程車必定對著司機喊「阿北」,公車站前等著過馬路時,朝著行天宮前賣香的老太太們喊「阿媽」,笑容迷死這些當阿公阿媽的人.......愛招呼:上計程車必定對著司機喊「阿北」,公車站前等著過馬路時,朝著行天宮前賣香的老太太們喊「阿媽」,笑容迷死這些當阿公阿媽的人.......愛招呼:上計程車必定對著司機喊「阿北」,公車站前等著過馬路時,朝著行天宮前賣香的老太太們喊「阿媽」,笑容迷死這些當阿公阿媽的人.......愛招呼:上計程車必定對著司機喊「阿北」,公車站前等著過馬路時,朝著行天宮前賣香的老太太們喊「阿媽」,笑容迷死這些當阿公阿媽的人......

.聽到電話就喊「阿媽阿媽」,十分熱情,有時候還要求打電話,也不管電話通了沒,就是一股腦兒喊阿媽阿媽。對於喊阿媽的熱愛延燒到林娘身上。最近常聽到的對話是:「我是誰?」「阿媽~」「不對不對!我是媽媽」「阿媽~」「媽媽!」「媽媽......阿媽~」「吼~那你是誰?」「阿媽~」.聽到電話就喊「阿媽阿媽」,十分熱情,有時候還要求打電話,也不管電話通了沒,就是一股腦兒喊阿媽阿媽。對於喊阿媽的熱愛延燒到林娘身上。最近常聽到的對話是:「我是誰?」「阿媽~」「不對不對!我是媽媽」「阿媽~」「媽媽!」「媽媽......阿媽~」「吼~那你是誰?」「阿媽~」.聽到電話就喊「阿媽阿媽」,十分熱情,有時候還要求打電話,也不管電話通了沒,就是一股腦兒喊阿媽阿媽。對於喊阿媽的熱愛延燒到林娘身上。最近常聽到的對話是:「我是誰?」「阿媽~」「不對不對!我是媽媽」「阿媽~」「媽媽!」「媽媽......阿媽~」「吼~那你是誰?」「阿媽~」.聽到電話就喊「阿媽阿媽」,十分熱情,有時候還要求打電話,也不管電話通了沒,就是一股腦兒喊阿媽阿媽。對於喊阿媽的熱愛延燒到林娘身上。最近常聽到的對話是:「我是誰?」「阿媽~」「不對不對!我是媽媽」「阿媽~」「媽媽!」「媽媽......阿媽~」「吼~那你是誰?」「阿媽~」





【食】【食】【食】【食】

.最愛木瓜與香蕉,這個月吃了很多旺仔小饅頭啊~.最愛木瓜與香蕉,這個月吃了很多旺仔小饅頭啊~.最愛木瓜與香蕉,這個月吃了很多旺仔小饅頭啊~.最愛木瓜與香蕉,這個月吃了很多旺仔小饅頭啊~

.吃藥專家!不曉得為什麼,這個夏天以來,林小寶時不時就生病發燒流鼻水;又因為保姆舒飛阿姨家有個一歲左右的小弟弟,顧慮到人家的安全,只好乖乖看醫生、吃藥去。感謝老天啊~林小寶從小就是個很會吃藥的孩子,完全沒有「灌藥」的必要。藥水藥粉混一混,咕嚕一下喝掉,又高舉著杯子喊「要!」只好再給點水,就當作把杯緣的粉末什麼的喝下去吧.......吃藥專家!不曉得為什麼,這個夏天以來,林小寶時不時就生病發燒流鼻水;又因為保姆舒飛阿姨家有個一歲左右的小弟弟,顧慮到人家的安全,只好乖乖看醫生、吃藥去。感謝老天啊~林小寶從小就是個很會吃藥的孩子,完全沒有「灌藥」的必要。藥水藥粉混一混,咕嚕一下喝掉,又高舉著杯子喊「要!」只好再給點水,就當作把杯緣的粉末什麼的喝下去吧.......吃藥專家!不曉得為什麼,這個夏天以來,林小寶時不時就生病發燒流鼻水;又因為保姆舒飛阿姨家有個一歲左右的小弟弟,顧慮到人家的安全,只好乖乖看醫生、吃藥去。感謝老天啊~林小寶從小就是個很會吃藥的孩子,完全沒有「灌藥」的必要。藥水藥粉混一混,咕嚕一下喝掉,又高舉著杯子喊「要!」只好再給點水,就當作把杯緣的粉末什麼的喝下去吧.......吃藥專家!不曉得為什麼,這個夏天以來,林小寶時不時就生病發燒流鼻水;又因為保姆舒飛阿姨家有個一歲左右的小弟弟,顧慮到人家的安全,只好乖乖看醫生、吃藥去。感謝老天啊~林小寶從小就是個很會吃藥的孩子,完全沒有「灌藥」的必要。藥水藥粉混一混,咕嚕一下喝掉,又高舉著杯子喊「要!」只好再給點水,就當作把杯緣的粉末什麼的喝下去吧......

.會說「ㄚ——m——」了,於是可以表達自己對吃的需求。說實話,他是個很愛吃東西的孩子,尤其回三重阿媽家時,空間比較狹仄、也沒有太多適合他的遊戲或玩具,他就會一直、一直找東西吃,再加上阿媽疼孫子......啊~還是多帶他出去跑跑、多陪他遊戲吧!.會說「ㄚ——m——」了,於是可以表達自己對吃的需求。說實話,他是個很愛吃東西的孩子,尤其回三重阿媽家時,空間比較狹仄、也沒有太多適合他的遊戲或玩具,他就會一直、一直找東西吃,再加上阿媽疼孫子......啊~還是多帶他出去跑跑、多陪他遊戲吧!.會說「ㄚ——m——」了,於是可以表達自己對吃的需求。說實話,他是個很愛吃東西的孩子,尤其回三重阿媽家時,空間比較狹仄、也沒有太多適合他的遊戲或玩具,他就會一直、一直找東西吃,再加上阿媽疼孫子......啊~還是多帶他出去跑跑、多陪他遊戲吧!.會說「ㄚ——m——」了,於是可以表達自己對吃的需求。說實話,他是個很愛吃東西的孩子,尤其回三重阿媽家時,空間比較狹仄、也沒有太多適合他的遊戲或玩具,他就會一直、一直找東西吃,再加上阿媽疼孫子......啊~還是多帶他出去跑跑、多陪他遊戲吧!

.天亮照舊高喊、甚至哭喊「爸爸——爸爸——」,然後迫不及待地爬下床去找爸爸,緊接著喊「ㄋㄝ——ㄋㄝ——」(這是靠腰嗎?)林北此刻就成了標準的孝子,連忙起身照顧兒子的需求。兒子要求著爸爸抱,他就拿著薄被裹兒子,抱著兒子泡奶去;兒子躺下喝奶,他就開始幫兒子換尿布。至於林娘呢?繼續賴床——各位,這豈不是賢夫慈父嗎?.天亮照舊高喊、甚至哭喊「爸爸——爸爸——」,然後迫不及待地爬下床去找爸爸,緊接著喊「ㄋㄝ——ㄋㄝ——」(這是靠腰嗎?)林北此刻就成了標準的孝子,連忙起身照顧兒子的需求。兒子要求著爸爸抱,他就拿著薄被裹兒子,抱著兒子泡奶去;兒子躺下喝奶,他就開始幫兒子換尿布。至於林娘呢?繼續賴床——各位,這豈不是賢夫慈父嗎?.天亮照舊高喊、甚至哭喊「爸爸——爸爸——」,然後迫不及待地爬下床去找爸爸,緊接著喊「ㄋㄝ——ㄋㄝ——」(這是靠腰嗎?)林北此刻就成了標準的孝子,連忙起身照顧兒子的需求。兒子要求著爸爸抱,他就拿著薄被裹兒子,抱著兒子泡奶去;兒子躺下喝奶,他就開始幫兒子換尿布。至於林娘呢?繼續賴床——各位,這豈不是賢夫慈父嗎?.天亮照舊高喊、甚至哭喊「爸爸——爸爸——」,然後迫不及待地爬下床去找爸爸,緊接著喊「ㄋㄝ——ㄋㄝ——」(這是靠腰嗎?)林北此刻就成了標準的孝子,連忙起身照顧兒子的需求。兒子要求著爸爸抱,他就拿著薄被裹兒子,抱著兒子泡奶去;兒子躺下喝奶,他就開始幫兒子換尿布。至於林娘呢?繼續賴床——各位,這豈不是賢夫慈父嗎?





【衣】【衣】【衣】【衣】

.出門前會自己挑選襪子穿,甚至想要自己套上去,果然異想天開。.出門前會自己挑選襪子穿,甚至想要自己套上去,果然異想天開。.出門前會自己挑選襪子穿,甚至想要自己套上去,果然異想天開。.出門前會自己挑選襪子穿,甚至想要自己套上去,果然異想天開。

.試著穿脫褲子,然而還不會彎腰脫褲,只能拉著褲頭蹲下,徒勞無功,其實很好笑......。.試著穿脫褲子,然而還不會彎腰脫褲,只能拉著褲頭蹲下,徒勞無功,其實很好笑......。.試著穿脫褲子,然而還不會彎腰脫褲,只能拉著褲頭蹲下,徒勞無功,其實很好笑......。.試著穿脫褲子,然而還不會彎腰脫褲,只能拉著褲頭蹲下,徒勞無功,其實很好笑......。

.面對胡亂幫他戴帽子、頭套的媽媽,這位小朋友頗有實驗心,雖然沒多久就扯掉,但是可以忍耐到鏡子前顧影自憐一番,外加一頓傻笑。有一次還自己戴起帽子來,就是這一頂:.面對胡亂幫他戴帽子、頭套的媽媽,這位小朋友頗有實驗心,雖然沒多久就扯掉,但是可以忍耐到鏡子前顧影自憐一番,外加一頓傻笑。有一次還自己戴起帽子來,就是這一頂:.面對胡亂幫他戴帽子、頭套的媽媽,這位小朋友頗有實驗心,雖然沒多久就扯掉,但是可以忍耐到鏡子前顧影自憐一番,外加一頓傻笑。有一次還自己戴起帽子來,就是這一頂:.面對胡亂幫他戴帽子、頭套的媽媽,這位小朋友頗有實驗心,雖然沒多久就扯掉,但是可以忍耐到鏡子前顧影自憐一番,外加一頓傻笑。有一次還自己戴起帽子來,就是這一頂:

IMG_0095.jpgIMG_0095.jpgIMG_0095.jpgIMG_0095.jpg    





【住】【住】【住】【住】

.天亮起床、喝奶後常常翻身,然而一個不小心就吐奶,然後才對自己說:「慢慢」;如果沒吐,就給自己拍拍手。緊接著就飛奔到房外,推拉椅子——是看巧虎的時候了。老天啊~真是重度中毒!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螢幕的林小寶,不時傻笑,或是爬下椅子跟著音樂晃動身體、甚至做幾個模仿動物的動作,然後忙不迭地轉身爬上椅子,目光還是努力地釘在螢幕上,不是不可愛的啊~.天亮起床、喝奶後常常翻身,然而一個不小心就吐奶,然後才對自己說:「慢慢」;如果沒吐,就給自己拍拍手。緊接著就飛奔到房外,推拉椅子——是看巧虎的時候了。老天啊~真是重度中毒!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螢幕的林小寶,不時傻笑,或是爬下椅子跟著音樂晃動身體、甚至做幾個模仿動物的動作,然後忙不迭地轉身爬上椅子,目光還是努力地釘在螢幕上,不是不可愛的啊~.天亮起床、喝奶後常常翻身,然而一個不小心就吐奶,然後才對自己說:「慢慢」;如果沒吐,就給自己拍拍手。緊接著就飛奔到房外,推拉椅子——是看巧虎的時候了。老天啊~真是重度中毒!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螢幕的林小寶,不時傻笑,或是爬下椅子跟著音樂晃動身體、甚至做幾個模仿動物的動作,然後忙不迭地轉身爬上椅子,目光還是努力地釘在螢幕上,不是不可愛的啊~.天亮起床、喝奶後常常翻身,然而一個不小心就吐奶,然後才對自己說:「慢慢」;如果沒吐,就給自己拍拍手。緊接著就飛奔到房外,推拉椅子——是看巧虎的時候了。老天啊~真是重度中毒!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螢幕的林小寶,不時傻笑,或是爬下椅子跟著音樂晃動身體、甚至做幾個模仿動物的動作,然後忙不迭地轉身爬上椅子,目光還是努力地釘在螢幕上,不是不可愛的啊~

.睡覺還是要媽媽。有時週一我得去playback聚會,等這對父子回家、吃了飯我就得出門,這時只好請出巧虎轉移目標。然而這個詭計越來越難成功,林小寶常常放聲大哭阻止林娘離開,於是每次都弄得我折磨不已,連自己都快哭了,嗚嗚.......睡覺還是要媽媽。有時週一我得去playback聚會,等這對父子回家、吃了飯我就得出門,這時只好請出巧虎轉移目標。然而這個詭計越來越難成功,林小寶常常放聲大哭阻止林娘離開,於是每次都弄得我折磨不已,連自己都快哭了,嗚嗚.......睡覺還是要媽媽。有時週一我得去playback聚會,等這對父子回家、吃了飯我就得出門,這時只好請出巧虎轉移目標。然而這個詭計越來越難成功,林小寶常常放聲大哭阻止林娘離開,於是每次都弄得我折磨不已,連自己都快哭了,嗚嗚.......睡覺還是要媽媽。有時週一我得去playback聚會,等這對父子回家、吃了飯我就得出門,這時只好請出巧虎轉移目標。然而這個詭計越來越難成功,林小寶常常放聲大哭阻止林娘離開,於是每次都弄得我折磨不已,連自己都快哭了,嗚嗚......

.睡前刷牙原本已經上軌道,但是這個月不知道怎麼搞的又退步了,一聽到「刷牙」兩字就跳起來抱著林娘的脖子,好可憐好可憐的樣子,輕聲哄或嚴肅講都沒有,火大起來也只好狠心壓著刷,刷完之後再來安撫大哭的小孩,唉~.睡前刷牙原本已經上軌道,但是這個月不知道怎麼搞的又退步了,一聽到「刷牙」兩字就跳起來抱著林娘的脖子,好可憐好可憐的樣子,輕聲哄或嚴肅講都沒有,火大起來也只好狠心壓著刷,刷完之後再來安撫大哭的小孩,唉~.睡前刷牙原本已經上軌道,但是這個月不知道怎麼搞的又退步了,一聽到「刷牙」兩字就跳起來抱著林娘的脖子,好可憐好可憐的樣子,輕聲哄或嚴肅講都沒有,火大起來也只好狠心壓著刷,刷完之後再來安撫大哭的小孩,唉~.睡前刷牙原本已經上軌道,但是這個月不知道怎麼搞的又退步了,一聽到「刷牙」兩字就跳起來抱著林娘的脖子,好可憐好可憐的樣子,輕聲哄或嚴肅講都沒有,火大起來也只好狠心壓著刷,刷完之後再來安撫大哭的小孩,唉~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生病之故,有時還是睡不好,甚至會磨牙,可憐的小寶貝啊!.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生病之故,有時還是睡不好,甚至會磨牙,可憐的小寶貝啊!.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生病之故,有時還是睡不好,甚至會磨牙,可憐的小寶貝啊!.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生病之故,有時還是睡不好,甚至會磨牙,可憐的小寶貝啊!

.是林娘晾衣服與收衣服時的好幫手。小矮個能做啥?把衣服交給他,他就會用力甩甩甩、甩開甩平之後「媽媽——媽媽——」交給我,讓我套到衣架子上;把晾衣夾交給他,他會鬆開夾子,把襪子、內衣或手帕拿掉(雖然更多時候耐心缺缺、索性用扯的),或是把衣服一件一件拿到沙發椅上(雖然更多時候會扔在地板上)——這不是可愛的小助手嗎?哈哈!.是林娘晾衣服與收衣服時的好幫手。小矮個能做啥?把衣服交給他,他就會用力甩甩甩、甩開甩平之後「媽媽——媽媽——」交給我,讓我套到衣架子上;把晾衣夾交給他,他會鬆開夾子,把襪子、內衣或手帕拿掉(雖然更多時候耐心缺缺、索性用扯的),或是把衣服一件一件拿到沙發椅上(雖然更多時候會扔在地板上)——這不是可愛的小助手嗎?哈哈!.是林娘晾衣服與收衣服時的好幫手。小矮個能做啥?把衣服交給他,他就會用力甩甩甩、甩開甩平之後「媽媽——媽媽——」交給我,讓我套到衣架子上;把晾衣夾交給他,他會鬆開夾子,把襪子、內衣或手帕拿掉(雖然更多時候耐心缺缺、索性用扯的),或是把衣服一件一件拿到沙發椅上(雖然更多時候會扔在地板上)——這不是可愛的小助手嗎?哈哈!.是林娘晾衣服與收衣服時的好幫手。小矮個能做啥?把衣服交給他,他就會用力甩甩甩、甩開甩平之後「媽媽——媽媽——」交給我,讓我套到衣架子上;把晾衣夾交給他,他會鬆開夾子,把襪子、內衣或手帕拿掉(雖然更多時候耐心缺缺、索性用扯的),或是把衣服一件一件拿到沙發椅上(雖然更多時候會扔在地板上)——這不是可愛的小助手嗎?哈哈!





【行】【行】【行】【行】

.每天出門前會一家三口抱一起,林小寶再獻上親吻一個,有一次他突然不肯了,然後抓著林北的頭往我這邊推——呃,這是要爸爸媽媽親一個嗎?害羞害羞好害羞,呵呵.......每天出門前會一家三口抱一起,林小寶再獻上親吻一個,有一次他突然不肯了,然後抓著林北的頭往我這邊推——呃,這是要爸爸媽媽親一個嗎?害羞害羞好害羞,呵呵.......每天出門前會一家三口抱一起,林小寶再獻上親吻一個,有一次他突然不肯了,然後抓著林北的頭往我這邊推——呃,這是要爸爸媽媽親一個嗎?害羞害羞好害羞,呵呵.......每天出門前會一家三口抱一起,林小寶再獻上親吻一個,有一次他突然不肯了,然後抓著林北的頭往我這邊推——呃,這是要爸爸媽媽親一個嗎?害羞害羞好害羞,呵呵......

.走一小段路就討抱,通常林娘都轉移他的注意力,一下子叫他拍拍葉子,一下子告訴他盲人過馬路的按鈴就在前面,或者指著路邊的阿媽阿北給他看,然後繼續牽著他走。有一次林小寶簡直就要鬧起來,幸好我們在學校附近,迎面而來的是許多青春姊姊,我靈機一動:「baby~你看你看!前面有好多姊姊喔!」這位小朋友眼睛亮了起來,小跑步快快往前去,笑容可掬地對著那些裙子很短、短褲很緊、頭髮很蓬、假睫毛很長的姊姊們奔去,然後換來許多的「好可愛喔~」的尖叫!林娘我則一邊指揮他「跟姊姊們揮手說掰掰」,一邊拉著他繼續往前走,迎向目的地、迎向更多姊姊們.......走一小段路就討抱,通常林娘都轉移他的注意力,一下子叫他拍拍葉子,一下子告訴他盲人過馬路的按鈴就在前面,或者指著路邊的阿媽阿北給他看,然後繼續牽著他走。有一次林小寶簡直就要鬧起來,幸好我們在學校附近,迎面而來的是許多青春姊姊,我靈機一動:「baby~你看你看!前面有好多姊姊喔!」這位小朋友眼睛亮了起來,小跑步快快往前去,笑容可掬地對著那些裙子很短、短褲很緊、頭髮很蓬、假睫毛很長的姊姊們奔去,然後換來許多的「好可愛喔~」的尖叫!林娘我則一邊指揮他「跟姊姊們揮手說掰掰」,一邊拉著他繼續往前走,迎向目的地、迎向更多姊姊們.......走一小段路就討抱,通常林娘都轉移他的注意力,一下子叫他拍拍葉子,一下子告訴他盲人過馬路的按鈴就在前面,或者指著路邊的阿媽阿北給他看,然後繼續牽著他走。有一次林小寶簡直就要鬧起來,幸好我們在學校附近,迎面而來的是許多青春姊姊,我靈機一動:「baby~你看你看!前面有好多姊姊喔!」這位小朋友眼睛亮了起來,小跑步快快往前去,笑容可掬地對著那些裙子很短、短褲很緊、頭髮很蓬、假睫毛很長的姊姊們奔去,然後換來許多的「好可愛喔~」的尖叫!林娘我則一邊指揮他「跟姊姊們揮手說掰掰」,一邊拉著他繼續往前走,迎向目的地、迎向更多姊姊們.......走一小段路就討抱,通常林娘都轉移他的注意力,一下子叫他拍拍葉子,一下子告訴他盲人過馬路的按鈴就在前面,或者指著路邊的阿媽阿北給他看,然後繼續牽著他走。有一次林小寶簡直就要鬧起來,幸好我們在學校附近,迎面而來的是許多青春姊姊,我靈機一動:「baby~你看你看!前面有好多姊姊喔!」這位小朋友眼睛亮了起來,小跑步快快往前去,笑容可掬地對著那些裙子很短、短褲很緊、頭髮很蓬、假睫毛很長的姊姊們奔去,然後換來許多的「好可愛喔~」的尖叫!林娘我則一邊指揮他「跟姊姊們揮手說掰掰」,一邊拉著他繼續往前走,迎向目的地、迎向更多姊姊們......

.公車到站、下車以後,林小寶慣例要到全家便利店前,和著開門音樂小小舞動一下(之前綵衣娛親給林娘祝賀生日之後就比較不愛跳舞了)、跟早餐店的叔叔阿姨熱情揮手;過馬路時距離終點三公尺處就要求抱抱,林娘我通常讓他過了馬路再抱,演出林娘畚箕蹲抱稚子、甚至不小心給推倒在地的動人畫面。我總是抱緊緊、輕輕拍,放鬆肌肉,不要讓他覺得我很不耐。過了一下問:「好了嗎?可以走了嗎?」,答案通常是「要——」或哼哼哎哎。.公車到站、下車以後,林小寶慣例要到全家便利店前,和著開門音樂小小舞動一下(之前綵衣娛親給林娘祝賀生日之後就比較不愛跳舞了)、跟早餐店的叔叔阿姨熱情揮手;過馬路時距離終點三公尺處就要求抱抱,林娘我通常讓他過了馬路再抱,演出林娘畚箕蹲抱稚子、甚至不小心給推倒在地的動人畫面。我總是抱緊緊、輕輕拍,放鬆肌肉,不要讓他覺得我很不耐。過了一下問:「好了嗎?可以走了嗎?」,答案通常是「要——」或哼哼哎哎。.公車到站、下車以後,林小寶慣例要到全家便利店前,和著開門音樂小小舞動一下(之前綵衣娛親給林娘祝賀生日之後就比較不愛跳舞了)、跟早餐店的叔叔阿姨熱情揮手;過馬路時距離終點三公尺處就要求抱抱,林娘我通常讓他過了馬路再抱,演出林娘畚箕蹲抱稚子、甚至不小心給推倒在地的動人畫面。我總是抱緊緊、輕輕拍,放鬆肌肉,不要讓他覺得我很不耐。過了一下問:「好了嗎?可以走了嗎?」,答案通常是「要——」或哼哼哎哎。.公車到站、下車以後,林小寶慣例要到全家便利店前,和著開門音樂小小舞動一下(之前綵衣娛親給林娘祝賀生日之後就比較不愛跳舞了)、跟早餐店的叔叔阿姨熱情揮手;過馬路時距離終點三公尺處就要求抱抱,林娘我通常讓他過了馬路再抱,演出林娘畚箕蹲抱稚子、甚至不小心給推倒在地的動人畫面。我總是抱緊緊、輕輕拍,放鬆肌肉,不要讓他覺得我很不耐。過了一下問:「好了嗎?可以走了嗎?」,答案通常是「要——」或哼哼哎哎。

好不容易到了舒飛阿姨家,媽媽上個廁所,兒子洗手後換尿布準備小睡,然後再次上演難分難捨。不過這次由於有外人在,通常不會號啕大哭,而是更慘、更讓人不忍的畫面:有一次,我已經轉身走到門口,出門前轉身看一眼受命丟尿布的林小寶。林小寶把尿布丟進垃圾桶後,轉身面向舒飛阿姨、側身面對我,沒注意到我還在,我卻看見這位小朋友的五官倏地皺在一起,彷彿要哭了起來。卻完全沒有哭聲傳出,只有舒飛阿姨的聲音:「好了好了不要哭,下午就可以回家和媽媽在一起了......」好不容易到了舒飛阿姨家,媽媽上個廁所,兒子洗手後換尿布準備小睡,然後再次上演難分難捨。不過這次由於有外人在,通常不會號啕大哭,而是更慘、更讓人不忍的畫面:有一次,我已經轉身走到門口,出門前轉身看一眼受命丟尿布的林小寶。林小寶把尿布丟進垃圾桶後,轉身面向舒飛阿姨、側身面對我,沒注意到我還在,我卻看見這位小朋友的五官倏地皺在一起,彷彿要哭了起來。卻完全沒有哭聲傳出,只有舒飛阿姨的聲音:「好了好了不要哭,下午就可以回家和媽媽在一起了......」好不容易到了舒飛阿姨家,媽媽上個廁所,兒子洗手後換尿布準備小睡,然後再次上演難分難捨。不過這次由於有外人在,通常不會號啕大哭,而是更慘、更讓人不忍的畫面:有一次,我已經轉身走到門口,出門前轉身看一眼受命丟尿布的林小寶。林小寶把尿布丟進垃圾桶後,轉身面向舒飛阿姨、側身面對我,沒注意到我還在,我卻看見這位小朋友的五官倏地皺在一起,彷彿要哭了起來。卻完全沒有哭聲傳出,只有舒飛阿姨的聲音:「好了好了不要哭,下午就可以回家和媽媽在一起了......」好不容易到了舒飛阿姨家,媽媽上個廁所,兒子洗手後換尿布準備小睡,然後再次上演難分難捨。不過這次由於有外人在,通常不會號啕大哭,而是更慘、更讓人不忍的畫面:有一次,我已經轉身走到門口,出門前轉身看一眼受命丟尿布的林小寶。林小寶把尿布丟進垃圾桶後,轉身面向舒飛阿姨、側身面對我,沒注意到我還在,我卻看見這位小朋友的五官倏地皺在一起,彷彿要哭了起來。卻完全沒有哭聲傳出,只有舒飛阿姨的聲音:「好了好了不要哭,下午就可以回家和媽媽在一起了......」

今天我也是故做愉快地揮手說掰掰,然後起身走人,果然又聽見舒飛阿姨說:「啊~又捨不得媽媽,在ㄙㄞ ㄋㄞ了......」我悄悄走回去看,我的小寶貝趴在舒飛阿姨身上,頭靠著她的肩膀,讓舒飛阿姨輕輕拍撫著。我連忙走開,又一陣鼻酸啊......今天我也是故做愉快地揮手說掰掰,然後起身走人,果然又聽見舒飛阿姨說:「啊~又捨不得媽媽,在ㄙㄞ ㄋㄞ了......」我悄悄走回去看,我的小寶貝趴在舒飛阿姨身上,頭靠著她的肩膀,讓舒飛阿姨輕輕拍撫著。我連忙走開,又一陣鼻酸啊......今天我也是故做愉快地揮手說掰掰,然後起身走人,果然又聽見舒飛阿姨說:「啊~又捨不得媽媽,在ㄙㄞ ㄋㄞ了......」我悄悄走回去看,我的小寶貝趴在舒飛阿姨身上,頭靠著她的肩膀,讓舒飛阿姨輕輕拍撫著。我連忙走開,又一陣鼻酸啊......今天我也是故做愉快地揮手說掰掰,然後起身走人,果然又聽見舒飛阿姨說:「啊~又捨不得媽媽,在ㄙㄞ ㄋㄞ了......」我悄悄走回去看,我的小寶貝趴在舒飛阿姨身上,頭靠著她的肩膀,讓舒飛阿姨輕輕拍撫著。我連忙走開,又一陣鼻酸啊......

.不曉得為什麼(又是一個不曉得),林小寶非常熱愛雨傘,每天出門幾乎都要抓著那把根本就比他還高的傘,實在不自量力。前幾天帶他去輔導團的參訪活動,其中有一站是九份。在恐怖的九份老街上雖然不必撐傘,但是這位小朋友一直堅持要自己拿傘,另一手則抓著小風車,不肯讓林娘我牽手。講了好幾次都不聽,林娘我心火大旺,拿過雨傘自己拿;他還是不肯讓我牽,我只好繼續往前走。想當然耳,這位小朋友開始哭哭啼啼討抱。走了一段,有個看似參加畢業旅行的國中小白目經過我們身邊時說:「好可憐喔~」我登時更火,忍不住出口:「你閉嘴啦!干你什麼事啊?」嚇得那小白目快步往前走、不敢回頭........不曉得為什麼(又是一個不曉得),林小寶非常熱愛雨傘,每天出門幾乎都要抓著那把根本就比他還高的傘,實在不自量力。前幾天帶他去輔導團的參訪活動,其中有一站是九份。在恐怖的九份老街上雖然不必撐傘,但是這位小朋友一直堅持要自己拿傘,另一手則抓著小風車,不肯讓林娘我牽手。講了好幾次都不聽,林娘我心火大旺,拿過雨傘自己拿;他還是不肯讓我牽,我只好繼續往前走。想當然耳,這位小朋友開始哭哭啼啼討抱。走了一段,有個看似參加畢業旅行的國中小白目經過我們身邊時說:「好可憐喔~」我登時更火,忍不住出口:「你閉嘴啦!干你什麼事啊?」嚇得那小白目快步往前走、不敢回頭........不曉得為什麼(又是一個不曉得),林小寶非常熱愛雨傘,每天出門幾乎都要抓著那把根本就比他還高的傘,實在不自量力。前幾天帶他去輔導團的參訪活動,其中有一站是九份。在恐怖的九份老街上雖然不必撐傘,但是這位小朋友一直堅持要自己拿傘,另一手則抓著小風車,不肯讓林娘我牽手。講了好幾次都不聽,林娘我心火大旺,拿過雨傘自己拿;他還是不肯讓我牽,我只好繼續往前走。想當然耳,這位小朋友開始哭哭啼啼討抱。走了一段,有個看似參加畢業旅行的國中小白目經過我們身邊時說:「好可憐喔~」我登時更火,忍不住出口:「你閉嘴啦!干你什麼事啊?」嚇得那小白目快步往前走、不敢回頭........不曉得為什麼(又是一個不曉得),林小寶非常熱愛雨傘,每天出門幾乎都要抓著那把根本就比他還高的傘,實在不自量力。前幾天帶他去輔導團的參訪活動,其中有一站是九份。在恐怖的九份老街上雖然不必撐傘,但是這位小朋友一直堅持要自己拿傘,另一手則抓著小風車,不肯讓林娘我牽手。講了好幾次都不聽,林娘我心火大旺,拿過雨傘自己拿;他還是不肯讓我牽,我只好繼續往前走。想當然耳,這位小朋友開始哭哭啼啼討抱。走了一段,有個看似參加畢業旅行的國中小白目經過我們身邊時說:「好可憐喔~」我登時更火,忍不住出口:「你閉嘴啦!干你什麼事啊?」嚇得那小白目快步往前走、不敢回頭.......

那最後林小寶到底有沒有被抱啊?有啊~又是蹲在街腳抱著,冷靜以後再說教......那最後林小寶到底有沒有被抱啊?有啊~又是蹲在街腳抱著,冷靜以後再說教......那最後林小寶到底有沒有被抱啊?有啊~又是蹲在街腳抱著,冷靜以後再說教......那最後林小寶到底有沒有被抱啊?有啊~又是蹲在街腳抱著,冷靜以後再說教......





【育與樂】【育與樂】【育與樂】【育與樂】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這對父母並沒有積極訓練小寶要收拾玩具什麼的,至多是邀請他一起整理、予以鼓勵,或是當他蓄意再三亂扔東西時禁止或處罰。但是他偶爾會有出人意表的行動,例如主動把椅子收好、鞋子排整齊等等,我們就負責觀察、發現與讚美,同時感激保母舒飛阿姨的訓練,感覺前途光明、這孩子不至於像媽媽一樣不善整理物品——呃,這樣會不會太消極?.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這對父母並沒有積極訓練小寶要收拾玩具什麼的,至多是邀請他一起整理、予以鼓勵,或是當他蓄意再三亂扔東西時禁止或處罰。但是他偶爾會有出人意表的行動,例如主動把椅子收好、鞋子排整齊等等,我們就負責觀察、發現與讚美,同時感激保母舒飛阿姨的訓練,感覺前途光明、這孩子不至於像媽媽一樣不善整理物品——呃,這樣會不會太消極?.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這對父母並沒有積極訓練小寶要收拾玩具什麼的,至多是邀請他一起整理、予以鼓勵,或是當他蓄意再三亂扔東西時禁止或處罰。但是他偶爾會有出人意表的行動,例如主動把椅子收好、鞋子排整齊等等,我們就負責觀察、發現與讚美,同時感激保母舒飛阿姨的訓練,感覺前途光明、這孩子不至於像媽媽一樣不善整理物品——呃,這樣會不會太消極?.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這對父母並沒有積極訓練小寶要收拾玩具什麼的,至多是邀請他一起整理、予以鼓勵,或是當他蓄意再三亂扔東西時禁止或處罰。但是他偶爾會有出人意表的行動,例如主動把椅子收好、鞋子排整齊等等,我們就負責觀察、發現與讚美,同時感激保母舒飛阿姨的訓練,感覺前途光明、這孩子不至於像媽媽一樣不善整理物品——呃,這樣會不會太消極?

.睡前愛讀書,最近買了【抱抱】作者的【好高】,到了小猩猩從長頸鹿頭上摔下來的那一頁,有個小朋友會配音:「啊!!!!!!」有時候還會變成尖叫,真的很好笑!.睡前愛讀書,最近買了【抱抱】作者的【好高】,到了小猩猩從長頸鹿頭上摔下來的那一頁,有個小朋友會配音:「啊!!!!!!」有時候還會變成尖叫,真的很好笑!.睡前愛讀書,最近買了【抱抱】作者的【好高】,到了小猩猩從長頸鹿頭上摔下來的那一頁,有個小朋友會配音:「啊!!!!!!」有時候還會變成尖叫,真的很好笑!.睡前愛讀書,最近買了【抱抱】作者的【好高】,到了小猩猩從長頸鹿頭上摔下來的那一頁,有個小朋友會配音:「啊!!!!!!」有時候還會變成尖叫,真的很好笑!

.姑姑把鐵琴借給林小寶,大概有兩三部傳統式電腦主機併在一起那麼大,林小寶先是手拍,然後拿著琴槌敲起來,非常樂在其中。啊~孩子啊!你應該不會和爸爸一樣,是個喜歡音樂的音痴吧?.姑姑把鐵琴借給林小寶,大概有兩三部傳統式電腦主機併在一起那麼大,林小寶先是手拍,然後拿著琴槌敲起來,非常樂在其中。啊~孩子啊!你應該不會和爸爸一樣,是個喜歡音樂的音痴吧?.姑姑把鐵琴借給林小寶,大概有兩三部傳統式電腦主機併在一起那麼大,林小寶先是手拍,然後拿著琴槌敲起來,非常樂在其中。啊~孩子啊!你應該不會和爸爸一樣,是個喜歡音樂的音痴吧?.姑姑把鐵琴借給林小寶,大概有兩三部傳統式電腦主機併在一起那麼大,林小寶先是手拍,然後拿著琴槌敲起來,非常樂在其中。啊~孩子啊!你應該不會和爸爸一樣,是個喜歡音樂的音痴吧?

.還是喜歡爬上爬下,非常大膽。.還是喜歡爬上爬下,非常大膽。.還是喜歡爬上爬下,非常大膽。.還是喜歡爬上爬下,非常大膽。上上個週六帶他去拜訪一位我修學分時的老師,這位小朋友在餐廳裡十分興奮,看到姊姊更是開心,七手八腳爬上椅子、倚著椅背,為娘的我則顧著去鄰桌拉把椅子來放東西,疏忽了餐廳的塑料椅子和家裡的不同,於是這位小朋友就在媽媽的驚呼中撲倒、大哭、紅腫......當我把他抱起來親吻安撫時,還可以看到鄰桌一個狀似媽媽的女士那譴責的眼神,我有點羞愧,但更多的是擔心和緊張,誰還管她啊!上上個週六帶他去拜訪一位我修學分時的老師,這位小朋友在餐廳裡十分興奮,看到姊姊更是開心,七手八腳爬上椅子、倚著椅背,為娘的我則顧著去鄰桌拉把椅子來放東西,疏忽了餐廳的塑料椅子和家裡的不同,於是這位小朋友就在媽媽的驚呼中撲倒、大哭、紅腫......當我把他抱起來親吻安撫時,還可以看到鄰桌一個狀似媽媽的女士那譴責的眼神,我有點羞愧,但更多的是擔心和緊張,誰還管她啊!上上個週六帶他去拜訪一位我修學分時的老師,這位小朋友在餐廳裡十分興奮,看到姊姊更是開心,七手八腳爬上椅子、倚著椅背,為娘的我則顧著去鄰桌拉把椅子來放東西,疏忽了餐廳的塑料椅子和家裡的不同,於是這位小朋友就在媽媽的驚呼中撲倒、大哭、紅腫......當我把他抱起來親吻安撫時,還可以看到鄰桌一個狀似媽媽的女士那譴責的眼神,我有點羞愧,但更多的是擔心和緊張,誰還管她啊!上上個週六帶他去拜訪一位我修學分時的老師,這位小朋友在餐廳裡十分興奮,看到姊姊更是開心,七手八腳爬上椅子、倚著椅背,為娘的我則顧著去鄰桌拉把椅子來放東西,疏忽了餐廳的塑料椅子和家裡的不同,於是這位小朋友就在媽媽的驚呼中撲倒、大哭、紅腫......當我把他抱起來親吻安撫時,還可以看到鄰桌一個狀似媽媽的女士那譴責的眼神,我有點羞愧,但更多的是擔心和緊張,誰還管她啊!

.早上喜歡和爸爸澆花、開氣密窗,傍晚則是拉扯風鈴和開關窗簾。親愛的林北,請小心,別教他太多啊!.早上喜歡和爸爸澆花、開氣密窗,傍晚則是拉扯風鈴和開關窗簾。親愛的林北,請小心,別教他太多啊!.早上喜歡和爸爸澆花、開氣密窗,傍晚則是拉扯風鈴和開關窗簾。親愛的林北,請小心,別教他太多啊!.早上喜歡和爸爸澆花、開氣密窗,傍晚則是拉扯風鈴和開關窗簾。親愛的林北,請小心,別教他太多啊!

.喜歡按電話、講電話,一逕喊「阿媽~阿媽~」,根本不管對方是誰,喊了再說!.喜歡按電話、講電話,一逕喊「阿媽~阿媽~」,根本不管對方是誰,喊了再說!.喜歡按電話、講電話,一逕喊「阿媽~阿媽~」,根本不管對方是誰,喊了再說!.喜歡按電話、講電話,一逕喊「阿媽~阿媽~」,根本不管對方是誰,喊了再說!

.是大眾交通系統的熱愛者,尤其是按下車鈴、握把手和吊環,乃至下公車前或進捷運站的刷卡。於是常常聽到他在公車上高喊「按!按!」,或是「嗶嗶!嗶嗶!」讓身為媽媽的我有點窘,只好把他拉回來說:「等一下,還沒到站,到了媽媽會告訴你。」或是「小聲一點,車上的其他乘客在休息,準備要開始上班,很辛苦喔!」希望他懂啊~.是大眾交通系統的熱愛者,尤其是按下車鈴、握把手和吊環,乃至下公車前或進捷運站的刷卡。於是常常聽到他在公車上高喊「按!按!」,或是「嗶嗶!嗶嗶!」讓身為媽媽的我有點窘,只好把他拉回來說:「等一下,還沒到站,到了媽媽會告訴你。」或是「小聲一點,車上的其他乘客在休息,準備要開始上班,很辛苦喔!」希望他懂啊~.是大眾交通系統的熱愛者,尤其是按下車鈴、握把手和吊環,乃至下公車前或進捷運站的刷卡。於是常常聽到他在公車上高喊「按!按!」,或是「嗶嗶!嗶嗶!」讓身為媽媽的我有點窘,只好把他拉回來說:「等一下,還沒到站,到了媽媽會告訴你。」或是「小聲一點,車上的其他乘客在休息,準備要開始上班,很辛苦喔!」希望他懂啊~.是大眾交通系統的熱愛者,尤其是按下車鈴、握把手和吊環,乃至下公車前或進捷運站的刷卡。於是常常聽到他在公車上高喊「按!按!」,或是「嗶嗶!嗶嗶!」讓身為媽媽的我有點窘,只好把他拉回來說:「等一下,還沒到站,到了媽媽會告訴你。」或是「小聲一點,車上的其他乘客在休息,準備要開始上班,很辛苦喔!」希望他懂啊~

.另類玩具之一是親子裝媽媽版。也許因為那件衣服比較大、材質有彈性而易於穿脫,他非常喜歡把那件上衣套上脫下,有一次甚至成功穿上,真是神奇啊.......另類玩具之一是親子裝媽媽版。也許因為那件衣服比較大、材質有彈性而易於穿脫,他非常喜歡把那件上衣套上脫下,有一次甚至成功穿上,真是神奇啊.......另類玩具之一是親子裝媽媽版。也許因為那件衣服比較大、材質有彈性而易於穿脫,他非常喜歡把那件上衣套上脫下,有一次甚至成功穿上,真是神奇啊.......另類玩具之一是親子裝媽媽版。也許因為那件衣服比較大、材質有彈性而易於穿脫,他非常喜歡把那件上衣套上脫下,有一次甚至成功穿上,真是神奇啊......

IMG_0057.jpgIMG_0057.jpgIMG_0057.jpgIMG_0057.jpg    

【其他】【其他】【其他】【其他】

    

.林小寶是個友善、熱情的小孩,感謝老天!大部分的人也都很願意回應他的友善和熱情。但是我也開始思考、希望他能從容自得,不必從別人的關注裡得到滿足,或是因為他人的忽視而不安。這點要再繼續觀察、好好思考吧?.林小寶是個友善、熱情的小孩,感謝老天!大部分的人也都很願意回應他的友善和熱情。但是我也開始思考、希望他能從容自得,不必從別人的關注裡得到滿足,或是因為他人的忽視而不安。這點要再繼續觀察、好好思考吧?.林小寶是個友善、熱情的小孩,感謝老天!大部分的人也都很願意回應他的友善和熱情。但是我也開始思考、希望他能從容自得,不必從別人的關注裡得到滿足,或是因為他人的忽視而不安。這點要再繼續觀察、好好思考吧?.林小寶是個友善、熱情的小孩,感謝老天!大部分的人也都很願意回應他的友善和熱情。但是我也開始思考、希望他能從容自得,不必從別人的關注裡得到滿足,或是因為他人的忽視而不安。這點要再繼續觀察、好好思考吧?

    

.跟媽媽一樣,林小寶也是個感性、且感情豐富的小孩。他很少假哭,每次哭都會變成真的,淚眼汪汪臉發紅;偶爾會太自嗨,笑聲聽起來像是假的,但我願意相信那是他自得其樂的方式,反正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嗯,希望可以繼續如此,擁有讓自己開心的能力。.跟媽媽一樣,林小寶也是個感性、且感情豐富的小孩。他很少假哭,每次哭都會變成真的,淚眼汪汪臉發紅;偶爾會太自嗨,笑聲聽起來像是假的,但我願意相信那是他自得其樂的方式,反正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嗯,希望可以繼續如此,擁有讓自己開心的能力。.跟媽媽一樣,林小寶也是個感性、且感情豐富的小孩。他很少假哭,每次哭都會變成真的,淚眼汪汪臉發紅;偶爾會太自嗨,笑聲聽起來像是假的,但我願意相信那是他自得其樂的方式,反正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嗯,希望可以繼續如此,擁有讓自己開心的能力。.跟媽媽一樣,林小寶也是個感性、且感情豐富的小孩。他很少假哭,每次哭都會變成真的,淚眼汪汪臉發紅;偶爾會太自嗨,笑聲聽起來像是假的,但我願意相信那是他自得其樂的方式,反正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嗯,希望可以繼續如此,擁有讓自己開心的能力。

    

.明明腿就很短,還喜歡用腳踢門關門。我覺得這樣的舉止真的很可愛,但也不能否認我有點猶豫、擔心,這樣的行為不妥。我想肯定會有父母親反對,主張不合宜的行為就應該予以禁止,不要因為做這個動作時的模樣可愛而苟同。只是我還在思考,思考這個動作的由來、力道、合理與否、如果我禁止他究竟是因為「我認為不對」抑或是「我擔心人家認為不對」......嗯,我需要時間——用來思考和上傳影片。.明明腿就很短,還喜歡用腳踢門關門。我覺得這樣的舉止真的很可愛,但也不能否認我有點猶豫、擔心,這樣的行為不妥。我想肯定會有父母親反對,主張不合宜的行為就應該予以禁止,不要因為做這個動作時的模樣可愛而苟同。只是我還在思考,思考這個動作的由來、力道、合理與否、如果我禁止他究竟是因為「我認為不對」抑或是「我擔心人家認為不對」......嗯,我需要時間——用來思考和上傳影片。.明明腿就很短,還喜歡用腳踢門關門。我覺得這樣的舉止真的很可愛,但也不能否認我有點猶豫、擔心,這樣的行為不妥。我想肯定會有父母親反對,主張不合宜的行為就應該予以禁止,不要因為做這個動作時的模樣可愛而苟同。只是我還在思考,思考這個動作的由來、力道、合理與否、如果我禁止他究竟是因為「我認為不對」抑或是「我擔心人家認為不對」......嗯,我需要時間——用來思考和上傳影片。.明明腿就很短,還喜歡用腳踢門關門。我覺得這樣的舉止真的很可愛,但也不能否認我有點猶豫、擔心,這樣的行為不妥。我想肯定會有父母親反對,主張不合宜的行為就應該予以禁止,不要因為做這個動作時的模樣可愛而苟同。只是我還在思考,思考這個動作的由來、力道、合理與否、如果我禁止他究竟是因為「我認為不對」抑或是「我擔心人家認為不對」......嗯,我需要時間——用來思考和上傳影片。

    

.這個月的林小寶,雖然有著金牛座的固執,但還算是乖巧聽話的,terrible 2的症頭不算太嚴重。比較讓我掛心的是夜晚時分的他比較沒有安全感,有時林娘出去倒杯水、洗個手,他就會很緊張,或是被某個聲響嚇到似的,連滾帶爬上床趴到媽媽身邊;白天依舊愛玩耍,但也很愛撒嬌,付諸行動就是討抱、要求親親手親親額頭。.這個月的林小寶,雖然有著金牛座的固執,但還算是乖巧聽話的,terrible 2的症頭不算太嚴重。比較讓我掛心的是夜晚時分的他比較沒有安全感,有時林娘出去倒杯水、洗個手,他就會很緊張,或是被某個聲響嚇到似的,連滾帶爬上床趴到媽媽身邊;白天依舊愛玩耍,但也很愛撒嬌,付諸行動就是討抱、要求親親手親親額頭。.這個月的林小寶,雖然有著金牛座的固執,但還算是乖巧聽話的,terrible 2的症頭不算太嚴重。比較讓我掛心的是夜晚時分的他比較沒有安全感,有時林娘出去倒杯水、洗個手,他就會很緊張,或是被某個聲響嚇到似的,連滾帶爬上床趴到媽媽身邊;白天依舊愛玩耍,但也很愛撒嬌,付諸行動就是討抱、要求親親手親親額頭。.這個月的林小寶,雖然有著金牛座的固執,但還算是乖巧聽話的,terrible 2的症頭不算太嚴重。比較讓我掛心的是夜晚時分的他比較沒有安全感,有時林娘出去倒杯水、洗個手,他就會很緊張,或是被某個聲響嚇到似的,連滾帶爬上床趴到媽媽身邊;白天依舊愛玩耍,但也很愛撒嬌,付諸行動就是討抱、要求親親手親親額頭。

    

    我知道、也看過有的父母親會說:「沒事沒事!媽媽看到了,你沒有摔倒受傷喔!」雖然孩子肉體上多半安好無傷,可是我總覺得孩子的感受很重要,理應得到正視與重視。如果林小不需要撫慰,就會自己說:「慢慢」,然後繼續跑、繼續玩,我則回答:「對啊,要慢慢來,這樣才不會受傷,小寶好棒!」如果他帶著哭音或是皺起眉頭,我會問:「還好嗎?要不要親一個?......嘖!下次要慢慢來喔!」我知道、也看過有的父母親會說:「沒事沒事!媽媽看到了,你沒有摔倒受傷喔!」雖然孩子肉體上多半安好無傷,可是我總覺得孩子的感受很重要,理應得到正視與重視。如果林小不需要撫慰,就會自己說:「慢慢」,然後繼續跑、繼續玩,我則回答:「對啊,要慢慢來,這樣才不會受傷,小寶好棒!」如果他帶著哭音或是皺起眉頭,我會問:「還好嗎?要不要親一個?......嘖!下次要慢慢來喔!」我知道、也看過有的父母親會說:「沒事沒事!媽媽看到了,你沒有摔倒受傷喔!」雖然孩子肉體上多半安好無傷,可是我總覺得孩子的感受很重要,理應得到正視與重視。如果林小不需要撫慰,就會自己說:「慢慢」,然後繼續跑、繼續玩,我則回答:「對啊,要慢慢來,這樣才不會受傷,小寶好棒!」如果他帶著哭音或是皺起眉頭,我會問:「還好嗎?要不要親一個?......嘖!下次要慢慢來喔!」我知道、也看過有的父母親會說:「沒事沒事!媽媽看到了,你沒有摔倒受傷喔!」雖然孩子肉體上多半安好無傷,可是我總覺得孩子的感受很重要,理應得到正視與重視。如果林小不需要撫慰,就會自己說:「慢慢」,然後繼續跑、繼續玩,我則回答:「對啊,要慢慢來,這樣才不會受傷,小寶好棒!」如果他帶著哭音或是皺起眉頭,我會問:「還好嗎?要不要親一個?......嘖!下次要慢慢來喔!」





.林小寶的好動活潑有目共睹,我也很高興他是個健康強壯的孩子。和其他孩子比起來如何?我不知道,因為我過去沒有經驗,也相信每個孩子都不同。保母舒飛阿姨倒是為了他的好動感到驚奇,甚至擔心小寶會不會是個過動小孩。對此,我沒有惡感,因為她的擔憂出自於關愛;我也難免有些擔心,因為她的經驗比我豐富,因為我看到學校裡的過動小孩讓自己、讓周遭的人有多辛苦。然而身為母親的直覺是「沒問題」,因為我看到他的專注,包括主動翻書、動手玩玩具、敲擊樂器、穿脫大人衣物等。嗯~希望一切是OK的,繼續觀察!.林小寶的好動活潑有目共睹,我也很高興他是個健康強壯的孩子。和其他孩子比起來如何?我不知道,因為我過去沒有經驗,也相信每個孩子都不同。保母舒飛阿姨倒是為了他的好動感到驚奇,甚至擔心小寶會不會是個過動小孩。對此,我沒有惡感,因為她的擔憂出自於關愛;我也難免有些擔心,因為她的經驗比我豐富,因為我看到學校裡的過動小孩讓自己、讓周遭的人有多辛苦。然而身為母親的直覺是「沒問題」,因為我看到他的專注,包括主動翻書、動手玩玩具、敲擊樂器、穿脫大人衣物等。嗯~希望一切是OK的,繼續觀察!.林小寶的好動活潑有目共睹,我也很高興他是個健康強壯的孩子。和其他孩子比起來如何?我不知道,因為我過去沒有經驗,也相信每個孩子都不同。保母舒飛阿姨倒是為了他的好動感到驚奇,甚至擔心小寶會不會是個過動小孩。對此,我沒有惡感,因為她的擔憂出自於關愛;我也難免有些擔心,因為她的經驗比我豐富,因為我看到學校裡的過動小孩讓自己、讓周遭的人有多辛苦。然而身為母親的直覺是「沒問題」,因為我看到他的專注,包括主動翻書、動手玩玩具、敲擊樂器、穿脫大人衣物等。嗯~希望一切是OK的,繼續觀察!.林小寶的好動活潑有目共睹,我也很高興他是個健康強壯的孩子。和其他孩子比起來如何?我不知道,因為我過去沒有經驗,也相信每個孩子都不同。保母舒飛阿姨倒是為了他的好動感到驚奇,甚至擔心小寶會不會是個過動小孩。對此,我沒有惡感,因為她的擔憂出自於關愛;我也難免有些擔心,因為她的經驗比我豐富,因為我看到學校裡的過動小孩讓自己、讓周遭的人有多辛苦。然而身為母親的直覺是「沒問題」,因為我看到他的專注,包括主動翻書、動手玩玩具、敲擊樂器、穿脫大人衣物等。嗯~希望一切是OK的,繼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