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好人花子和小艾送來三顆超甜美無農藥蘋果給林小寶,順便探望一番。小艾臨走前不免又流連忘返,重提想要帶林小寶回家的事,我還想著要怎麼說服這對母女遺棄戶長、忘記火鍋料,留下來吃飯玩小孩算了,此時樓下傳來林小寶的喳呼聲——林北帶他進家門啦!

電梯喀拉啟動,這對母女形跡可疑地躲起來。門一開,林北只見我站在門口,問:「啊你怎麼在這裡?」母女檔此時卻沉不住氣地衝出來和林小寶打招呼。來往幾句,我很沒禮貌地先去撈麵,留父子檔與母子檔在門口吱吱喳喳。沒一會兒有人問:「花子說要帶小寶去他家玩~~」忙著撈撈撈的我隨口說:「好啦去吧去吧!」邊講邊衝到房間拿了兩片尿布,真不知是潛意識不要孩子了,還是直覺地欣喜不已。

等我撈完麵端上桌,才發現,啊~我的兒子!真的跟人家跑了——「他笑嘻嘻地跟她們走了。」

「沒有該該叫喔?」

「沒有啊。」

「就這樣走了喔?」

「對啊!」

然後我們開始了極其罕見的雙人安靜晚餐,突然有種空巢的寂寞。

吃完了,收碗、整理,想到該打個電話問花子到家了嗎?一切順利嗎?心裡還很期盼電話裡傳來小朋友的嚎啕哭聲,沒想到,無人接聽。

轉身回去洗碗,電話響了,來電顯示:花子。

「媽媽~」喔喔喔~我兒子叫我耶~好爽好爽!可是,怎麼覺得有點陌生啊?是因為林小寶講電話時我總是在旁邊、所以不熟悉電話中的他,還是我真的開始想念起來了?

「你們都還好吧?」我問。

花子接過來說:「我們正在回你們家的路上......」

呃,據說,有一位小朋友,進了人家家門,還喜孜孜地跟貓咪打了招呼,但就是不肯拖鞋,然後突然喊起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沒一分鐘,大樓電鈴響了,電梯咖拉啟動......十五秒後,有一位小朋友伸手討抱:「媽媽~」

嘴上說著不好意思啊~害你們送禮物來~來回多跑一趟啊~打個電話給我我們騎機車去載他回來也行啦~叭啦叭啦叭啦,可是心裡還是很爽地:

「孩子!原來你還是愛我們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