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小黑狗哥哥來家中小住,為的是完成高難度任務:採草莓!

是的,林娘我怒火燃燒,非得帶林小寶和小黑狗去採草莓不可,一雪兩週前的恥辱!(其實也沒人覺得我可恥啊~我這是在做什麼?)

週五晚上,小黑狗他爸爸就把小黑狗拎到馬林魚寶齋來,當夜小黑狗幾乎一整夜沒睡!本來還擔心小房間有灰塵、天氣冷,讓他的過敏症頭加劇所致;後來才知道,根本就是這個小孩太興奮了......

隔天一早,林北還得上班,林娘我就在家快手快腳做早餐,也幫學生小胖備了一份——這孩子上輩子不知道欠我多少錢,這輩子不時得接受老師我的不合理要求,什麼代打社團老師啦、當演出的幫手啦、今天還得當車夫!最慘的是午餐也吃不到,因為得趕去參加高中同學會的午餐聚會......

眼見時間分分秒秒過去,林娘我開始焦慮起來:怎麼小孩還沒吃完啊?怎麼小胖還沒到啊?怎麼內湖站還那麼遠啊?怎麼上山的路彎彎曲曲啊?就怕晚了,草莓都被採光光。

問題是,那也不過是早上9:45的事情。

沒辦法,上次撲空餘悸猶存啊!眼見著竟然有人比我們早到,已經開心採了起來,我們卻因為老闆不知道跑哪去,只能在寒風細雨中等等等等等,一邊慶幸自己林小寶包成一顆球,又一邊怒責自己真蠢、幹嘛穿這麼少啊?看到陸續有人開車前來,聽到電話一直響、卻因為老闆還在山下而無人接聽,我又開始焦慮起來:哈?只有這幾排?又沒幾顆!

問題是,人家老闆他媽媽手裡摘著山菜,嘴巴也已經告訴過我:「還有一大片啦。」我只想著:「哪裡哪裡?一大片在哪裡?老闆在哪裡?」

等等等,終於等到老闆來開門,等到老闆娘帶著我們爬上某個神祕階梯,開始摘採草莓。喔~果真還不少哩,呼~

「終於採到草莓了」

這樣看起來沒幾顆喔?不過翻開葉子,還是有啦~顆粒不大,就安慰自己:小的比較甜啦~人家老闆娘也這麼說咩......

小小孩跟媽媽一組,由他指定要哪顆,媽媽張開剪刀,小小孩只負責唸口訣:「按!按!按!」

「看我秀氣剪剪剪!」 

說也奇怪,小小孩找到的都蠻紅的哩!這一定是天賦!天賦啊~

 

「是跟小黑狗哥哥一起去的」

這個中小孩就厲害了,拿把剪刀、拎個盒子,喀擦、喀擦!剪的飛快!我簡直想哀求他:孩子!動作慢一點,阿姨沒帶太多錢啊!

 

「還有司機小胖哥哥」

大小孩就很貼心了,很有節制,哈哈!

 

拍照才知道林小寶真的很矮 

大小差很多喔?按照這個比例尺,就知道草莓實在不大......

時間真是奇妙的東西:吃早餐好久、開車好久、等待好久,怎麼摘草莓時,就覺得時間過得飛快?(其實根本就是小氣、不肯給摘太多,就說「好了好了!我們回家了!」)勉強集了四盒,大中小三個小孩各一盒,另一盒想帶回去三重阿媽吃:「阿媽喔~這是我們小寶摘的草莓喔?」阿媽應該很幸福吧哈哈哈哈~

這趟採草莓到底如何呢?呃......其實是有點空虛啦!首先是因為小小孩還不大會摘,有時用力過猛,還沒摘下來就捏爛草莓;有時摘了之後就往嘴巴塞,根本不管人家告示牌上寫了「請勿試吃」(是說呴~他看得懂才有鬼!)。老闆娘很客氣,說孩子年幼不懂沒關係,但林娘是有尊嚴的母親,還是覺得對老闆娘不大好意思;其次,隨著人越來越多、草莓慢慢變少,也讓我沒有太大動力繼續;當然,草莓進到盒子、就表示鈔票即將離開皮夾,也足以讓剪刀變鈍、天氣變冷雨、大人變疲憊、小孩的鞋子變髒真的不適合再繼續採下去了快走快走啊~大家說是不是?

離開錢,內心淌血、外表堅強地付了錢。不斷慫恿我們添幾顆、湊成斤的老闆娘,為了彌補我們等很久請我們吃草莓冰。於是採草莓小隊臨去前在車子裡吃起草莓冰,啊~真真覺得免錢的冰淇淋是今天的高潮啊完全忘記自己付了多少錢買草莓......

﹦﹦﹦﹦﹦﹦

歡樂週末第二檔,緊接著是回家吃pizza,還有一位林娘我在台藝大修學分時的同學LE。LE現在從事表演藝術相關行政工作,聽她聊聊頗為有趣。小小孩和中小孩則各自努力吃pizza(這可是林小寶第一次吃pizza哩!)然後該午睡的上床去,想打電腦的乖乖坐好。

醒來後,儘管天色灰矇矇,我們還是勇敢前進歡樂週末第三檔:恐龍大展我來了!這是中小孩專屬節目,只見他在展場裡鑽來鑽去、拍照看展,不亦樂乎;小小孩則被媽媽背在肩上,以免被撞倒。LE陪著我們晃晃聊聊、還兼中小孩與恐龍模型的合照攝影師,一點也沒有比較輕鬆。

那,恐龍展好看嗎?對中小孩來講,當然是很興奮啊哈哈哈~對兩個大人來說,自然是很難看,完全不是我們的菜;對林小寶來說,則是學習新把戲的機會,模仿恐龍怎麼叫、還要甩頭。不過這兩個動作無法同時協調地出現,通常是先甩頭之後才吼叫,實在非常可笑。幸好後來到中正廟前跑了一下,也算有給他消耗體力啊!

裝可愛到這種程度喔? 

最後去吃了貴松松的牛肉麵。林小寶又開始隨便吃吃、展開他花枝招展的男公關、交際草本領,跟臨桌客人打招呼啦、跟小哥哥揮手啦、跟店家笑咪咪啦、腳癢在店裡晃來晃去啦......離去前還站在門口送客,不曉得的,還以為他是麵店小孩,小小年紀就開始培訓,準備繼承衣缽哩......

﹦﹦﹦﹦﹦﹦

週日哩?林北放假,早餐後就帶兩個小孩去公園跑跑,林娘我準備午餐;胡亂吃個午餐、睡個午覺以後,起床玩玩具就又來給他吃晚餐;小黑狗跟著媽媽去參加工作聚餐,林娘去醫院探視朋友,林小寶父子繼續在家晃蕩。

有夠草率呴?沒辦法,沒力氣了,只好隨便歸納歡樂週末心得:

.採草莓真像101煙火。

.術業有專攻,我果然不是搞科學的人。

.養小孩真的很花錢,養兩個更花錢!

.養小孩真的很耗體力,尤其小的什麼都不懂/假裝不懂地挑起哥哥的火氣時。

 

歡樂時光容易過,而且耗體力,所以一直沒寫日記;寫了日記就隨便記記——唉~林小寶的一歲九個月,好黯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