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9.JPG

這是林北畫的,背後的塗鴉出自林小寶之手。 

前兩日生活混亂:林小寶染上諾羅病毒,上吐下瀉;三重阿媽突然無法行走,原來是骨刺壓迫坐骨神經;林北背負老母就診,腰部舊傷復發;樓梯間水管破裂,協調住戶共同解決;年前故障的電腦來個大修,換硬碟、裝軟體不一而足。事多心亂,翁醫生辭世更使得情緒低落。

今天林小寶狀況稍緩,林北也得去上班了,想了想,還是把林小寶送去保姆家,讓自己休息、調適一番。出門前把藥包放進林小寶口袋,又看著他帶一個森永牛奶糖去舒飛阿姨家,就打電話叫計程車去。

回程路上,舒飛阿姨來電:藥在哪裡?只有糖果啊~

不會吧?一邊是糖果,一邊是藥包啊!

沒有沒有,左邊兩個糖果,右邊三個!

(林北,就是你!就是你把糖果隨便放呴?)

趁著午餐前送藥去,舒飛阿姨叨唸著我不夠謹慎、說她上網去查了病毒資料、肯定是吾家林小寶傳染同學恩恩弟弟云云。我嘴上道歉著,眼睛卻跟林小寶隔著紗門眉來眼去。

臨走前,林小寶突然撇起嘴,然後就哭了。嚎啕不止。我也忍不住掉起眼淚來。

是因為生病的林小寶黏TT、為娘的捨不得,也因為腦海中驀然想起翁醫師那五歲的稚兒,失怙的稚兒。

我騎著機車回家,一路上天晴日好,眼淚不斷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