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三十二週產撿。我又開始緊張體重問題。一上體重計,啊~~~~~~比前兩週重了一點四公斤!慘了慘了!

結果緊張醫生一進小房間,劈頭第一句不是體重問題,而是:「你的血糖怎麼那麼高?」

血糖?沒有驗血糖啊......喔,是上次產檢時作的血糖檢測喔?嗯,上限140,結果我190!

呃啊~這表示,我得要進一步檢查,前一天晚上十二點之後禁食進水,隔天空腹抽血後,喝葡萄糖水,然後每個小時抽一次,連續三次。如果還是不妙,那就真不太妙了。之前林先生的妹妹懷孕時也有妊娠糖尿病,還得自己施打胰島素;上網查了資料,看起來蠻可怕的,什麼「對胎兒及新生兒的影響則可能造成胎兒生長遲滯、早產、巨嬰,而導致難產與生產傷害,或新生兒容易有低血糖、低鈣、黃疸、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症、呼吸窘迫症候群」、「常見合併症,如流產、早產、妊娠高血壓、羊水過多、早期破水、高血糖、子宮胎盤血管病變、慢性胎盤功能衰竭、低血糖及酮酸血症、陰道念珠菌和泌尿道感染」......

吼~明明到今天,三十二週八個月,體重只增加了9.4公斤;超音波檢查時用小擦的頭圍估算,大約1700公克,約莫三十週又三天的大小(醫生說加減兩週都算沒問題)。說來說去,雖然小擦沒有百分之百達到標準,可是體重增加在我身上的也不過份,那這是怎樣?

唉~不知道是因為家族的糖尿病遺傳(我家阿媽),還是因為兩週前那段時間飲食不夠謹慎,再加上運動不夠造成的。無論如何,聽到的時候還是很嘔,而且想到緊張醫生的威脅(其實,比起網路的消息,還算輕微的哩),又開始紅眼睛。打電話給林先生,雖然他取笑我過年時間可能吃得不理想、運動不夠的笑聲讓我放鬆了一些,可是回家來一查網路資料,又開始覺得擔心。

吼~可惡可惡可惡!這樣是要怎麼吃啦,很煩哩~

後來去媽媽教室做衛教,就被提醒少吃精緻食物、甜水果、低澱粉,另一方面也要多運動——好啦好啦,會注意會注意。但是其他一些建議,就讓我頗感無力,甚至覺得很暴躁:要多躺、多睡覺,讓血液流回胎盤,也連帶讓小擦多睡——見鬼,睡個屁,每天至少四節課,最多六堂課,而且一定跨午休,學生在工作時又很吵,是要怎麼睡啦?少量多餐?吼~下課後上個廁所時間就差不多了,哪有時間吃東西啦!

(好啦好啦~我一定會多注意,只是,就覺得很煩咩~唉~真是覺得很暴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