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可憐的額頭啊!

2007年到日本,馬林魚之家帶回紀念品一枚:林小寶。這回帶回另一枚紀念品,不是弟弟、不是妹妹,是林小寶額頭疤痕一枚!

 

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搭乘下午兩點鐘的班機返台,抵達機場前照例到成田去吃鰻魚飯,並且到成田寺祭拜一下,看看林小寶還認不認得受精卵時期去過的廟(這種說法其實很可笑,我知道......)。剛睡醒的林小寶上了推車、進了山門,眼神看來有點迷迷糊糊的。

IMGP0017.JPG

 

換個尿布露露屁股,總算比較清醒一點;洗手時間很想喝水,卻被媽媽我擋了下來,就繼續往廟裡去。進門前要先爬這個長長的階梯。

IMGP0022.JPG

 

階梯兩邊還有很漂亮的石燈籠。

IMGP0023.JPG

IMGP0025.JPG

林小寶下了推車,背起防走失背包,背包的小繩子掛在媽媽我手上,還沒來得及套好、牽住他,他就匆匆忙忙要攀著扶手、登上階梯第一階。我察覺到他步履不太穩,說了一句:「Baby,慢慢......」話語未落,這個小朋友就從階梯第二階跌落,且從縱向欄杆之間跌出去。

他趴在地上,霎時間大哭出聲,周圍的人們目光轉了過來,我很鎮定地說:「摔倒了沒關係,下次小心,來,站起來囉~」

人們往我們這裡靠近,林小寶卻還不站起來,我有點慌,一把將他撈起來,才發現這個小朋友的額頭破了!

轉頭一看,是石燈籠!

石燈籠的八角形水泥柱腳有一滴血,而我的兒子額頭上開了個口子!我連忙喊:「爸爸!快來!小寶受傷了!」林北趕了過來,把手帕遞給我,我用手帕緊緊摀住小寶的額頭,再用力摟住他。幾秒後拿開手帕,整個傷口彷若一個錐狀小杯子,紅艷艷的。我叨唸著:「要縫!要縫!」

身旁的人像是越來越多,還有一位媽媽拿了OK繃給我。我看著她,笑著搖搖頭,抬頭搜尋林北和剛剛在拍照、現在也回到我們身旁的大哥。大哥說,已經有人去通報了。我的腦子飛快轉著:「受傷了。要縫。慘了慘了不知道等一下會不會被唸或被罵。有旅行平安險,等一下要記得拿收據......」然後抱緊號啕大哭的小寶,不時檢視他的傷口。多肉的額頭開了個口子,感覺好深;嚎哭時的眉頭聚攏,看起來彷彿連傷口都在「哇~~哇~~」地放聲大哭。

這些,大概只是三十秒、一分鐘左右的事吧?但感覺如此漫長。

來了一位先生和一位身著深色外套、白色長褲的太太,這大概就是救護人員了。在他們的帶領以及大哥的解說下,才知道他們不是開救護車來的,而是寺廟的醫護人員——成田寺有高雄佛光山的規模,處處有電梯把人送上去啊!

護士伯母笑容可掬,一路安撫林小寶,並轉過頭對我說:「喔尬桑,逮就補......」完全理解她在安慰我。就這樣,一直很鎮定的我,突然開始掉眼淚了。

(雖然林北說我看起來很慌張,但是,我真的覺得自己很鎮定,還可以兩次微笑地拒絕人家的OK繃或手帕——因為我知道那根本不夠——直到這個時候,才淚如潰堤啊!)

到了保健中心,林小寶哭聲漸歇,坐在腿上準備讓護士伯母處理傷口。我又說:「傷口要縫吧?」結果,兩分鐘後,結束。

護士伯母用優碘清理傷口,然後拿出剪刀,剪了兩截膠帶,分別在傷口上面與下面各貼上細細一截。抹點藥膏、敷上紗布、貼透氣膠帶。好了!

什麼?就這樣好了?

「傷口過幾年就會不見了。」

當媽的我簡直不敢相信。過程中無菌措施其實不大夠(自從高中護理課學了這個以後,我就永誌難忘),一個小嘴巴一樣的傷口就這樣處理完畢?儘管林北提醒我要相信專業,可是老實說,實在很難啊!這時候我的腦子又開始轉:回去後要不要重縫、要不要去整型外科處理,點點點點點......

護士伯母又笑容可掬地說了一串,然後道別,還不忘安慰林小寶與媽媽我,於是我又哭了。

對了,她還說:「別擔心,不用錢。」

啊伯母!林娘我擔心的不是錢,而是我的兒子會不會被感染、會不會腦震盪、會不會留下疤痕啊!

IMGP0038.JPG

IMGP0039.JPG

看,媽媽我鼻頭還紅紅的呢。

 

然而沒多久,一回到街上,這對父母竟然又開始買起佃煮小魚......

IMGP0050.JPG

 

至於這個受傷的孩子,一手現烤仙貝、一手御守,竟然也跟著笑嘻嘻了......

這個御守,據說是厲害的。成田寺建築期間,有個工人從高處墜下,幾乎喪命,但帶著御守也就恢復了(還是帶著御守結果沒事?)。所以林小寶也戴了一個。希望有效。

IMGP0083.JPG

 

IMGP0086.JPG 

偶爾想起來,還是會摸摸額頭,發出一點哭音。

 

最妙的是,這天街上有遊行。看了好一下,一家三口、一行四人覺得無聊了,決定過街去買伴手禮,於是趁著隊伍告一段落,從一部遊行車前經過。突然我們像是被喊住,回頭一看,搖下車窗的是護士伯母!原來她剛剛先行告退,就是為了參加遊行......

看起來有點傻傻的 

 

就這樣,日本之旅在哭哭啼啼間結束了,買了少少幾樣東西,還有不花錢的紀念品跟著林小寶回來。

希望傷口真如護士伯母所說,過幾年就沒啦~

 

﹦﹦﹦﹦﹦﹦

後記一:午餐時的林小寶,吃吃喝喝不落人後;登機後的林小寶,活蹦亂跳毫無規矩,任誰都無法相信他剛剛才摔破額頭。

後記二:高雄的駿藤哥哥也受傷了,而且更慘——在鼻唇之間的人中......。聽說拆線時醫生大大搖頭:「這個怎麼縫成這樣啊?最好請整型外科重新縫過......那就要全身麻醉喔......麻醉前要先驗血,看看有沒有過敏反應喔......」

後記三:週日返家,林北堅決反對到什麼整型外科去處理,請慣看的內兒科醫生阿北看看就好(有沒有搞錯啊?別人家的小孩摔倒,你都覺得應該照X光了,結果自己的小孩跌倒,就這樣隨隨便便喔?)。後來想想不對,遂同意我帶他去長庚的小兒外科看。小兒外科醫生看了之後,面有難色地說:「呃......我知道我們只有週三、週六看。不過你今天帶他來......要縫,也來不及了,當場就應該縫;不縫,也應該貼個xxx(專業術語,我不懂啦,反正就是皮膚三秒膠之類的東西)。現在這個時間點......呃,只好繼續觀察,希望傷口不會裂開......」。然後開了兩片美容膠帶,就讓我們回家了;至於去疤藥膏,呃,我覺得太貴了,所以就貼膠帶吧......。

後記四:前兩天開粥會,周公說,他的額頭也有個傷口,一指,就在差不多的位置......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