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香港朋友A到台灣來。我們下週一要到台中的M中學作英語的跨文化戲劇教育教學。

聽起來很複雜喔?就是啊,要用戲劇教育中的過程戲劇(Process Drama),引導學生認識、思考一個跨文化議題,而且要用英語上課。(英語?吼~~)

這是第二年作。去年的主題是一個旅居泰國的小孩因海嘯被父母送回台灣,卻面臨驚魂未定、父母遠離、語言困難的學習環境。有趣的課程,有趣的伙伴L。但今年那活力十足、風趣聰慧的的伙伴L跑到亞利桑納種仙人掌、玩眼鏡蛇、唸PhD,只好找個比較近的,請A跨海協助(香港耶!猛吧?呵呵~)。A是我在英國留學時的學妹,同所、同組、同老師,但其表現之出色與我有如天壤之別——想當然爾我是那卑卑在下的土!。跟A工作很過癮,她的專業、專注都更強,可以討論很多、學到很多,英語更厲害。但實在磨人,因為她個性謹慎、思考縝密,而我,沒人家懂、意見還是很多,真是不好意思。呼~

討論告一段落,凌晨兩點、明日繼續。教案確定後再POST上來吧,順便說說心得當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