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到南部,協助一個新設立的高中思考藝術課程。有點受寵若驚,相當緊張;雖然被關了一天半、工作到凌晨三點,但是大事抵定、只待小小增補的感覺,很好。


果真「政通人和」。學校的工作團隊到現在雖然很小,卻努力積極,待人極好,除了讓人有被支持的感覺,也覺得自己是重要的、是可以支持他們的,於是合作愉快。

精神領袖L和C,一位熱血、堅毅,不停地闡述他的想法與理念,提醒大家注重人文而莫偏技巧;另一位謙沖內斂,對故鄉卻滿懷熱情、掌故文化信手拈來,也一直陪著、挺著、穩著大夥兒的工作。

和一群很好的伙伴一起作功課。有超級NICE的老師,謙謙君子,藹藹微笑,一直有耐心、永遠沒架子,陪著我們一起思考、修潤字句。舞蹈的J,是另一所學校的校長秘書,為人謙虛,懂得應對進退的禮數,做人也誠懇努力;作劇場的Y,爽朗、擅長劇場評論,和她相處,輕鬆而愉快。其他領域的成員也都很好,各有專業,同樣誠摯。

世界果然很小。那個學校的總務主任,也是速寫班「南部分部」的同學。嚷著要看他的畫本、果然討羞慚——人家一個月畫一次的,遠勝過我一週一次、已經第三期——我這學姐怎麼當的?


北部還說可能會有鋒面報到,南部卻熱的像什麼似的,帶的棉衣外套沒派上用場,倒是背心在冷氣房中大有用處。

在機械冷風中顫抖,縱然有一堆好人溫暖熱情,也難免讓我頻頻望著落地窗外的燦爛春光啊!


過程中我重新看了幾個版本的藝文教科書表演藝術部分,且摘要筆記、分析,覺得自己有所進步——當然不夠,但是是很好的一步。

所以。於公,工作順利、合作愉快;於私,見聞增長,大有斬獲。此春暖四月、人間一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