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除非因為宗教信仰或特定的家庭因素,大部分的台灣家庭到了七月,必定拜個不停。我家也不例外,不管是小時候阿公阿媽家、媽媽這邊或是婚後婆家,跟的是台灣民間信仰,就非拜不可。 

今年夏天,婆婆隨著夫家大姊到日本——大姊非常厲害,得到日本交流協會的獎學金到日本研修兩個月;又事母至孝,也帶著婆婆一同前去。可是遇到七月,還是要拜拜啊,那怎麼辦?

我是個幸運的媳婦,在婆家通常輪不到我煮,而是有一個很貼心的小姑姊姊出手(夫家兄姊妹共四人,個個都比我年長);遇到此時婆婆、大姊不在,我們通通變得很幸運,因為作主的變成我家林先生,拜拜的場面就變成這樣:



幸運?當然很幸運啊。請
Zoom in……



今日大菜:肯德基!





好市多紅燒鰻





邊走邊吃的餅乾





邊走邊吃的花蓮麻糬——呃啊!左上角我偷吃了一顆,袋子忘了拿出來!罪過罪過,真是抱歉啊~





彌補一下:花蓮戴記餛飩湯





涼拌黃瓜





厲害的水果盤!其實是很難吃的果凍。既然難吃,為什麼要買呢?因為沒買過,新奇咩~而且又不知道這麼難吃......





這個才對~





神明面前裝可愛的小鬼!


嘿嘿~誰說我們隨便拜?地上跑的、水裡游的、樹上種的、土裡養的、湯湯水水、邊走邊吃、還有養樂多、布丁,吃的喝的暖胃、點心還有一點小酒,一應俱全啊~
 

又:今日我見識到媽媽主婦的厲害。正當著小姑在家中水裡來火裡去時,小小姑帶著我一起上市場。只見她健步如飛、身形輕巧,我在後面揮汗如雨、面如土色;她素手一指、杏眼一睜,就知道這個那個好,而我只會張著嘴說我要吃這個那個好好吃喔真不錯;走過一攤賣衣服的,細細挑選比較,通通下殺一百元,哪像我這種沒神經的,向來往百貨公司鑽,用金錢換取時間心力;回去的路上,我一直被鐵網拉車絆到腳,心想還是機車加上購物袋比較適合我,小姑輕輕鬆鬆拉起把手,迅速往前移動,還能談笑自若,真是太厲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