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累到爆,但是非常開心。

上午上課,是一群有點愛講話、但是很有活力的七年級。下午,把一些資料作了些整理、掃瞄、頗有樂趣。然後陪學姐到Costco買東西,胡亂試吃。

重點來了,晚上請客!

客人是我家林先生的作者李長聲。李大哥是北京人,本來是編輯,後來一邊學日文一邊翻譯。又到日本,在相關的產業裡工作。

他和林先生的相識始於林先生的閱讀。林先生在讀一個大陸閱讀雜誌時認識了李大哥,心嚮往之,卻一直沒有機會認識他。後來有一個出版社想出時代小說,問林先生該請教誰、請誰導讀。林先生遙指李大哥,沒想到這出版社真是厲害,竟然就找到李大哥了!

二人於是開始魚雁往返,頗有共鳴;後來在北京相見,相近的好酒量與喝酒速度,讓兩人相見恨晚,並訂下出書之約,由林先生出版李大哥的隨筆寫作。

先前我們夫妻倆到北京,李大哥特意從東京到北京與我兩見面,盛情邀宴,而後匆匆告別家人,回到日本繼續工作。這回他和幾個友人到台北來「學習交流」,除了參觀、旅行,也為了「時代小說」的主題接受報紙、廣播與電視媒體訪問。可是他真夠意思,一下飛機就到家裡來吃飯哩!

昨晚吃炒米粉,煮得......唉唉~手忙腳亂,做得不好;魚也煎得不大高明,遑論平素習慣做的炒素腸。幸好後來的九層塔炒海瓜子、兩個涼拌都尚屬成功,台灣接枝牛奶芭樂和冷凍庫理珍藏的台南芒果乾更是揚眉吐氣,讓北方人見識見識!

李大哥吃得不多,但喝很多、說很多。且風趣幽默,妙語橫生,表情豐富。打趣地說原來我們的緣分在吉林——他是吉林長春人,而我們家在台北市吉林路!

煮飯很累,中場休息洗碗也很累,可是聽人家說笑,卻是一補!今早起床,想到晚上還要一塊兒去吃飯、逛誠品、喝酒就很開心,然後,就在人家抵台的第二天、離他離台還有四天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想念這個如父兄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