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年,我帶領高中部的學生把一段十句左右的劇本,以即興創作的方式,發展出來一個20分鐘的劇本;今年四月,為了獎金,我把劇本延伸,約莫一小時左右。

匆匆寫成,我不覺得是什麼厲害的作品,但是其中很有一些體會與投射。懸念不強,甚至有點俗,但是有些事件或情感,我想對一些人而言,會有熟悉感的。

然後,得了佳作,還有點不滿足——特優的獎金,好多啊~將近兩倍哩!不過也不壞,人家的劇本可能長達兩個小時,是我的兩倍哩!

今天去領獎,沿路開始覺得有點不妙,果然到了現場,到了頒獎時刻,我巴不得自己沒得獎。

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從杜正勝手上領獎,遑論跟他合照、握手!

最惡毒的是我媽:「他用那隻挖鼻孔的手跟妳握喔?」

可恨。我是說杜正勝。害我巴不得自己沒得獎,至少早點想到,請人代領!

所以從頭到尾我的臉都很臭。一開始上台時很想從他身後繞過去,這樣我就不必像其他幾個人,上台就要跟他熱情一握,少一次算一次咩!沒想到!他竟然轉過身來,吼~~所以我前前後後跟他握了兩次手,拍了兩次照——兩人合照與大合照。真想哭。

最可恨的是,他頒完我這組和另一個獎之後就落跑了。咩哩幹嘛不致詞完就走?

後來我一路去這裡去那裡,都把獎盃什麼的丟在機車踏板上,甚至很想丟掉算了。反正獎金會入帳就好。咩哩~

那我明年還要不要參加哩?

只要寫得出來,就連古典詩我都寫。為了獎金、為了我家橡皮擦的奶粉尿布啊!

親愛的擦擦,你娘為你,付出甚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