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進入最後兩個月了。我們橡皮小擦雖然活力充沛、有點粗魯,但是基本上很乖,沒有讓林娘吃太多苦頭。

比較困擾的就是晚上睡不好,腳也出現輕微的水腫情況。

很多孕婦睡不好,往往因為頻尿、肚子大、腰酸背痛。我除了半夜感受到小擦動手動腳(這樣講好像有點那個......小擦,以後只可以對你心愛且對方心甘情願的人動手動腳喔~),不太會腰酸背痛,右側睡也很不賴。問題主要出在皮膚癢––不只肚皮、不只孕期皮膚乾癢,而是免疫系統老毛病的緣故。那股子癢,吼~越到後期越嚴重似的,明知不該抓,可是就是忍不住;想要抓個痛快,但是又有困難:大肚子阻礙我抓腳上的癢,躺在床上讓我抓背不易,抓肚皮怕吵醒小擦,手臂最容易,卻又怕抓破皮。有一次我整個坐起來,抓個不停,弄得林先生被吵醒,濃濃鼻音一聲溫柔問候,我就沮喪到開始哭了,簡直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這一、兩週,卻睡得很好、很舒服。 皮膚搔癢舒緩很多,半夜至多醒來一次上廁所,就算翻身醒來,也很快入睡,連腳水腫也似乎控制在某一個程度,天亮就好啦!

祕密武器一號:薄被子。前陣子天冷,就覺得應該蓋棉被,可是大棉被帶來的溫暖到半夜往往變成熱,一熱,就比較容易搔癢啦!

祕密武器二號:熱水泡腳。 這是幫我做臉、做身體的芳療師開的妙方——熱水一盆,海鹽一撮,再加上薰衣草精油兩三滴,泡個十分鐘。覺得無聊的話,本人還想到幾個附加活動:想要裝氣質,可以看本書; 想要全身護理,可以洗臉洗頭洗澡後,護髮敷臉同時來;想要外頭大掃除、裡面一起清、還同步深呼吸練吐納,就可以阿個便便咩……

開玩笑啦什麼阿便便?我只有裝氣質而已。誰叫我是氣質美豔孕婦?

還在開玩笑。不要理我。

可是睡得好真不是開玩笑。板橋課程已經開始,週間一共22堂課,但是這週我覺得自己睡得好,精神也不錯,六、七點鐘輕鬆起床,還可以做點家事哩!

姊妹們,一起來泡腳,裝氣質、大掃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