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三週,呃啊~我果然開始罵學生了!

非常不想開學,因為我相信一旦開學,我所有在寒假裡培養的好心情、好胎教,會統統破功。果然!

有的人聽課不帶作業本,帶了本子沒帶筆;再三提醒後到外面罰站,提醒自己準備好上課就進來,竟然給我跑掉––好大的膽子,本人教書十一年,從來沒有人敢給我跑掉!某班男生非常愛嬉鬧,溫柔提醒沒有太大效果,肯定要板起臉孔,冷言冷語才知自律;另ㄧ班把到教室當散步,全班到齊、安靜下來已經超過十分鐘,原來留滯教室內閒聊;還有一班非常懶散,輕聲細語只有催眠效果,非得腹式發聲、甚至語調明快而略帶嚴厲,他們才會動作迅速地展開排練......

兩週後分組考表演,然後段考,再兩週就是學年展演。他們繼續閒散,果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嗎?原本就性急的我,看到他們的樣子,就更火大啦!只好挺著肚子不斷在教室中移動,自我安慰:「我在散步」;怒火上升時,深呼吸、把聲音放低;真的不行、非得開罵,強迫自己慢慢講,不要氣急敗壞......。

就是可憐我的小擦寶貝,每次媽媽罵人,他都在裡面乖乖不動,完全沒有平日伸展扭動的好動模樣。

不行不行,實在不能繼續這樣下去。要不嚇壞小擦,要不就是把他「訓練」到皮,以後大人、老師訓話罵人都不聽,怎麼辦啊?嗚嗚~

小擦,請賜予媽媽神奇的力量,讓媽媽有足夠的智慧和耐性,對別人家的臭小孩冷漠無情、睜一眼閉一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