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
去市場買水果,一眼瞥見保姆推薦的「美鳳水餃」,想起她眉飛色舞地描述自己如何幫美鳳設計名片,美鳳的水餃又如何好吃,我走上前去。

二十個五十五元,非常經濟實惠。

而且附贈一朵笑容、一聲謝謝,還有一個九十度的鞠躬,雙手交疊在大腿上的那種。

突然覺得五十五元換來這麼多,很有罪惡感。

而且我一餐就吞了那二十個水餃。


鞠躬二號
機車在路口停下來,一個五官分明的年輕人衝到一部部的汽車前面,站定,九十度鞠躬,然後跑到駕駛座旁遞出廣告單。

相較於他的爽朗面容,動作其實有點笨拙,甚至傻氣。他可能不是名列前茅的孩子吧?

炙熱陽光下的鞠躬,讓人心疼而感動。


意外
又去買水果。小巷直直騎去,看到一位白髮阿婆坐在地上,一個外勞模樣的女子扶著她。

赫然發現阿婆右臉、右頸、右邊衣領前襟都是血。

忍不住多事問了水果攤老闆娘。原來這外勞不是照顧阿婆的助手,是撞倒阿婆的「飛輪推手」。兩人面對面撞上了,阿婆倒下、撞到頭。

圍著阿婆、關心阿婆的人越來越多,救護車遠遠而來。

沒有人譴責外勞,可是她的表情僵硬、眼神驚慌,或許想著:要怎麼樣才賠得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