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日漸漸來臨之時,最適合泡湯了!

馬林魚寶齋從國曆年到農曆年,共有兩次泡湯機會。茲整理如下(咩哩搞什麼學術啊?)

【地點】

.陽明山國際大旅社
感謝林先生前同事、好姊妹牛排小姐熱情建議,難得四天年假,一定要帶我出去走走,真是感謝她、爽到我~

陽明山國際大旅社是幾十年的老旅社了,位在陽明山教師研習中心後方(唉呦~這也算是職業病嗎?定位都以學校或相關教育機關為座標?),以前上山研習時,不時會看到,那份古樸的氣派,很令人嚮往。

這次的旅行,我們興高采烈帶了推車出門,先搭計程車去坐捷運;抵達北投捷運站後再換計程車上山。綿綿細雨中,我們下車、進入旅館,看見騎機車的小情侶髮上水珠閃閃,有點發抖地問是否還有房間,我不禁慶幸林先生的睿智,事先就在網路上訂房、還付了訂金呢~

該我們登記入住時,赫然發現夫妻倆沒有一個帶了身份證件——林先生只帶了名片夾和幾張鈔票,而我則是打定主意靠老公養,連皮夾都沒有帶。

櫃台小姐:「呃,沒有證件?可是政府規定一定要有證件耶?名片?名片不行啦......」

我回頭看剛剛那對失望地討論下一步該怎麼辦的情侶,看著髮上水珠閃閃,心想:「幹!難道我們要帶著孩子也出去淋雨搞浪漫嗎啊我們只有推車、沒有機車啊啊啊啊啊~」

.烏來璞石麗緻
感謝林先生前同事、好兄弟好姊妹人體實驗機等熱情相贈,難得林先生從工作了十幾年的遠流出版辭職,一定要好好送個「烏來璞石麗緻飯店住宿券」,真是感謝他們、爽到我~

前陣子才在一位網路紅媽媽的網誌裡,看到他們一家三口到這裡渡假泡溫泉,豈止嚮往,簡直神往!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我們家,於是我滿心期待,頻頻點入這位媽媽的網誌,複習他們的幸福,預習我們的甜蜜——至於小孩該該叫,打擾用餐與夜半溫存一事,嗯,要處理一下......。

這次的旅行,我們一樣興高采烈帶了推車,但是完全不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因為林先生的新老闆D小姐連同新同事H小姐熱情協助,以同去烏來泡湯之名,行專車運送之實,真是無比感謝。

有鑑於上次悲慘地沒帶證件之經驗,夫妻倆出門前儘管行色繼續匆匆,但仍各自檢查,至少我這裡帶了皮夾,皮夾裡還有雙證件......

於是我們信心滿滿地上路,路上有好友和音樂相伴,還有小零嘴填縫,林小寶也笑咪咪地雙手揮舞,一切都如此地溫馨美好!直到林先生突然冒出一句:「呃,我們的住宿券,帶了嗎?」

還夾在書桌前的檯燈上——這是出門前最後動作關電腦前應該會看到的。結果,因為回頭看時鐘,搶在下班時間交通尖峰前出門,就忽略掉了.......

幹!

【食宿】

‧國際大旅社
如果各位以為我們真的推林小寶出去淋雨,就太看不起我們、太看得起旅社員工了。我們怎麼可能不硬拗、而他們怎麼可能如此守法?反正我們訂金都付了咩!而且掏錢出來也蠻阿莎力的,還擔心我們一家貧困,大老遠來自殺嗎?

好容易住進來了,鬆了一口氣。進了房間後簡直就是......開心......因為真是經典.....

阿莎力一家預定的房間畢竟只是兩千多元的,像這樣:



請不要以為國際「大」旅社,旅社房間就很大。我們這間房的大小,就是往照片下方再加一個榻榻米,鋪上棉被三人睡,跟家裡的大床差不多,半夜起來上廁所,要小心別踐踏到親愛的另一半;榻榻米外有個拉門,再加一個榻榻米大小做化妝檯;化妝檯另一邊是木門,木門外然後就是走廊了。

電視?電視呢?喔,在化妝檯上。請想像一下,我們坐在照片中林小寶所在的位置,往照片下方看,會發現紙門有幾格被裁切掉了,裁切處鑲上一塊茶色壓克力,壓克力後就是電視啦,大概B4大小吧。為什麼要放在門外、還要隔著壓克力呢?我想大概是為了避免溫泉水氣侵蝕電視;如果拉開紙門、不要壓克力,對不起呴~藏在抽屜裡的暖氣,風口就在電視下,會朝著人臉轟轟轟、烘烘烘......

(怪了,我幹嘛不拍照?呃,實在太驚奇了,忘記拍啊~)

浴室也是一絕。為了避免人在裡面昏倒,硬是把一扇窗子給拆了;洗手台的水龍頭,只有一個冷水水龍頭;浴室燈光昏暗,連拍照都有困難;石頭築成的牆壁,回聲極大,看來非常適合練唱,卻絕對不適合情侶共洗鴛鴦浴。幸好我們這種良善之家,也只是父子共浴而已......



石窟洞壁前泡湯,果然很自得其樂啊!

到了晚上,他爹他娘該吃飯了,外面下雨哩!沒關係,有餐廳!可是林小寶也要小睡哩?沒關係,可以點菜以後送到房間!哇~有沒有看過電影裡演的,可以點菜讓餐廳準備,然後送到房間裡來吃呢!

只不過,在這裡點菜,跟電影裡不一樣。首先,不用電話,直接有旅館內將到房間裡。這位內將少說也有五十五歲,粉敷的老厚,她不斷、不斷地說服我們點魚,說這魚該有多好就有多好!可是我總覺得到山上來吃魚很怪,就點了個放山雞、山菜什麼的。

為了讓林小寶睡覺,我們把燈捻暗(其實也就是把燈留下一盞,還「捻」什麼啊就搞氣氛咩~),就在昏黃燈光中吃起我們的溫泉餐,呼呼暖氣聲,伴隨著從浴室門縫裡穿來的寒氣,看看自己的老公、熟睡的孩子,我突然覺得有一種「一起吃苦的幸福」啊~

(神經病,有放山雞可以吃還算吃苦?實在是個八婆啊~)

(「一起吃苦的幸福」是周華健某張專輯的名稱,據說就是在國際大旅社錄製的啊!我總算可以體會到其中的真義了......)

‧璞石麗緻
感謝老天我嫁了個謹慎的老公。林先生在車子一上建國南北高架橋就想起來了,趕緊繞回去拿票券。可是這麼一上一下,竟也耽擱了將近一小時了唉唉唉~

於是,我們到達璞石麗緻高級大飯店時已經天黑了,想要一窺究竟,請到網路紅媽媽熊媽的文章裡看看看,圖文並茂!而且我強烈懷疑,我們住的可能就是同一間房(擺設、浴室裡的畫一模一樣),就只差馬桶上的花不大一樣啊!

但是,比起上回「一起吃苦的幸福之陽明山國際大旅社」,璞石麗緻固然豪華,好像沒帶來同等強烈的興奮和快樂——也許因為隔壁傳來的說話聲破壞氣氛吧?不曉得是人家嗓門大,還是牆壁薄,總使沒能聽清楚他們說什麼,但是泡澡過後渾身放鬆,本該昏沈入睡,就有人不斷不斷地說著話,真的很討厭啊!幸好他們不是鴛鴦共舞、情色和鳴——我是說琴瑟和鳴——要不然我們可尷尬了......。

更怒的是窗外車聲喧囂。我們住的悅景套房,就在馬路邊上,但是,在馬路邊上,就注定要無法成眠嗎?難得林小寶泡了澡就渾身酥麻睡茫茫,我們總算可以好好補眠(對啦就是補眠啦要不然能幹嘛?老的老、累的累,還想幹嘛哩?)卻碰上這種情形,床頭有人講話講話講話,外頭有人開車開車開車,內外夾攻是要睡什麼啦!真是讓人怒怒怒怒怒!

幸好,大床舒適,我們夫妻兩個各踞一方;也沒有林小寶來吵,因為飯店為他準備了溫馨小床,床圍什麼的都繫上了——孩子!這就是住飯店的滋味啊!

 

又幸好,喝水不算太麻煩,要喝冷水有瓶裝水,上面還有專屬logo,要喝熱水就把熱水壺插上電,水就咕嚕咕嚕沸騰啦!遙想陽明山啊,一律由內降送。如果嫌內降動作慢,請自己到大廚房的大水壺裡自己裝,於是才發現,喔,還在用大爐火燒著呢果然是有傳統的大旅社啊~

吃的部分,為了避免發生熊媽他家吃晚餐時兒子鬧場的情形,我們決定在外面吃。也幸好有D小姐開車相送,我們就得以在路上一間山產店吃了晚餐,幾個朋友吃吃聊聊,倒也愜意。晚上也去吃宵夜溫泉麵,但為了沈睡的林小寶,只好外帶。怪了,這麵一外帶,就覺得份量好少好少啊~也可能是因為美味之故啦!

然而,美味歸美味,我還是覺得那美味湯頭喝起來很像日式泡麵的湯頭......。

至於早餐,嗯~大旅社的醬菜白粥,終究不敵大飯店的自助餐和自製煙燻鮭魚起士三明治討人歡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