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有了林小寶的第一個新年。

謝謝花子,送我們美好的樹,可以在耶誕節閃亮亮,也可以在年節點綴。艾小妞寫的幾張小春聯,【靜】字放在星星的位置,是未來一年歲月靜好的最高指導原則;三個【勇】,是馬林魚寶齋最最最重要的目標。

親愛的菜葉家媽媽,你看見你送的杯墊在哪裡了嗎?

他們在菩薩面前托著橘子、托著吉祥啊!

背面是周公為我去年生日寫的心經,是懷小寶時不斷唸的;兩尊菩薩來自光華商場,和林先生有緣,隨他返家。林先生異想天開,為左方的菩薩準備騎乘一只,小的幾乎看不見的小象——菩薩法力無邊,需要時會自己變......。




繼續是花子家的好果子。願來年如這一個個的南瓜,日日溫煦,每一個時刻都獨特。




最後,還是來自花子家。感謝艾小妞為我們畫葫蘆,一家三口在一起,林小寶最大,肯定要勇啊!

﹦﹦﹦﹦﹦﹦

以下這個,早在年前就讀到,一直沒弄上來。送給花子和她的阿草:

身邊有一兩個人,常無端端做了我的樹洞。遇上什麼想不開的事情、心煩意亂的時候,就去找他們。總是我在喃喃自語,不著邊際,坐在對面的他們,大多時沈默,只偶爾吐出零星的斷句,延續對話。有時我顯得慌張,來到他們面前卻自動安心下來,好像有一股巨大的能量,默默吸去所有不安。你實在看不清他們已經吸納了多少周遭的負能量,外面看來卻依舊平靜日常。

是黑洞,他們就是。

陳寧.樹洞與黑洞。收於陳寧新書【風格練習】,大田出版)

花子,你的阿草就是這樣一個樹洞與黑洞嗎?^_^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