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人體能不佳,或體力不支,導致缺乏耐心耐性,耐不住小孩子玩鬧、吵鬧、哭鬧,往往只是哭個三五分鐘,就覺得痛苦不堪,因而妥協。

因為大人心裡沒有定見,想要堅持某種教養,但是因為耐不住小孩子鬧,或是心中有另一種教養主張拉扯,於是反反覆覆。

因為兩個大人想法、做法不一,又互相拉扯;或者讀了哪本書、聽了那個姑姑阿姨的主張,就想要試試看。當大人之間沒有協調妥當,小孩子就沒有依循的固定方向,要不鑽漏洞、看臉色見機行事;要不無所適從,不知道這樣做是對是錯,越來越沒有安全感。

因為家教和學校(或保姆)教的、做的不一樣。不管是家裡的大人或是學校裡的大人,也常會反反覆覆吧?

因為小孩生病了,格外愛撒嬌;大人嬌寵疼惜,小孩病癒後往往驕縱成習,即使大人想回到生病前的規矩,也是事倍功半。

小孩子可憐,往往因為大人可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