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禾表阿姨新婚歸寧,在中山北路欣葉自助餐請家人吃飯。林娘帶著臨時煮好的粥泥給林小寶吃,但是這位小朋友非常不給臉,一直玩、一直玩,堅決不肯吃。

一旁的姑婆們見狀出來打圓場——其實根本就是阻止林娘再餵他——

「他不吃就不要給他吃啦」;「那麼多人他才不會乖乖吃呢」;「明明就有很多東西,幹嘛還要另外弄那碗?」;「少吃一頓不會怎麼樣啦~」

連白目的表弟看到那碗粥泥,都非常故意地說:「噁~嚇死人!」

媽的。

三姑六婆們非常囉唆與吵鬧,更完全沒有過去教訓我的氣魄,彷彿我兒時的印象全部是惡鬼假裝出來的。林北在旁邊也沒說話,到後來甚至附和起三姑六婆們,氣得我口齒不清,當下就憤而落淚;想到旁邊一堆弟妹,更覺他媽的沒面子,幹。

反正所有當媽的,我最資淺,又要被教來教去;我的原則和想法,通通比不上三姑六婆的經驗就是了。咩哩。

然後就有點混亂,林北趁亂把林小寶給抱走,坐在我對面指教最多的大姑姑尷尬之餘,也有點發火,走了;年紀小一點的姑姑來打圓場,表妹和新婚夫婿來東拉西扯幾句,呼嚕呼嚕咕嚕咕嚕......。

林小寶還趁機給我大啖香蕉、偷吃蛋糕和雞蛋布丁。搞什麼鬼啊!

反正就是一團亂。

回家睡了個午覺,想起中午那頓混亂的午餐,還是不舒服;想起自己強烈的自尊心和防衛機制,但是又覺得對姑姑們不好意思了。幸好一向熱心的三姑姑伸出援手,順利收尾。

真是混亂啊。

又:為什麼我這麼在意在弟妹們面前「丟臉」?林北說是個性與教師職業所致,可是,我覺得是因為自小就沒什麼機會被迫丟臉(也就是說自己找臉丟的不在此限),又沒有兄弟姊妹給我練習。意思就是如果林小寶有個兄弟姊妹,應該人格會比較健全、EQ會比較高一點。

為了林小寶的人格來個弟妹?這種代價會不會太大了?

不用想這個,自己身體顧好、性情養好再說吧。哎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