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妹一號結婚了!非常雞婆地幫她剪接了影片,又去當了喜宴主持人。我個人認為有八十五分,但是林北有九十五分,因為他非常努力地照顧林小寶。扣掉的那五分,是因為他臉很臭。

我覺得他臉臭,是因為我先斬後奏去當主持人,讓他得手忙腳亂自己照顧林小寶,其他的家人忙著吃吃喝喝、能幫忙的有限。但是他說,是因為我父親(一定要用敬語以保持安全距離)的表現。

這是林小寶的外公(這樣距離更遠、更安全了)第一次見到林小寶。很惡劣,看都不看一眼。我問他要不要抱一下,他推說不必不必。我學同事Q媽對付她爸爸那招,硬塞給他,林小寶還真給臉,登時就扭動身軀,彷彿避之為恐不及——有這麼感應靈敏、反應直接的嗎?

林小寶的繼母外婆,據林北事後的說法,對於打圓場沒有太大的興趣與努力(這是林娘的敦厚潤飾版)。

後來,林小寶他姑婆們的二哥,跑來我們那桌,先是莫名其妙地跟照顧阿公的二姑婆那口子敬酒,然後莫名其妙地跟林北敬酒。緊接著又莫名其妙地跟他其他的姊妹外甥們敬酒。

最後家族合照時,林小寶的外曾祖父的第二個兒子,陰錯陽差地坐在我們前面,羞恥心不足、熱臉貼冷屁股的林娘有點任由林小寶摸他外曾祖父的第二個兒子的禿頭,然後還要很故意地裝溫柔:「小寶乖,不可以摸阿公的頭啦~」,最後甚至非常姿態低下地問:「爸你要抱他照相嗎?」當然換來另外 
一句「不必不必」。

拍完兩部相機後,林小寶過世的外曾祖母的子女的二哥,迫不及待、見到鬼似的起身溜走,然後又被大家叫回來,再拍了幾張。

呃,怎麼這篇恭賀文變成祖孫過招流水帳?

最後,隔天,混亂的午餐開始前,進餐廳前林小寶巧遇外公。外公居然主動伸手逗弄了林小寶一下,林小寶非常給臉地回敬燦爛微笑一枚。

好個狠角色啊~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