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林小寶非常黏人——事實上,林小寶每病一次,就更黏人三分。睡覺再也不睡嬰兒床了,想趁他熟睡時抱到嬰兒床上,十次裡面大概只有一、兩次成功,其餘的都換來嚎啕大哭。然後就是無止盡地在我身上滾來滾去、或趴或靠或躺。得了中耳炎的這一週,益發過份,一定要睡在我的臂彎裡,搞得我已然受傷的肩膀更加酸痛、手臂酸麻。愛流汗的林小寶總是在我手臂上睡到腦袋、肩背濕淋淋,啊......

林北呢?早就被趕到床底下地板上去了!根據他的說法,睡地板可比跟兒子搶床鋪更舒服自在......。

今天早上,林北照例在地板上睡,林小寶醒來後蹭到故事書旁邊去。被冷氣冰了一夜的我,滾就到床下,窩進林北溫暖的棉被。這位小朋友不甘寂寞,伊伊呀呀搶過來,小跑步地往我們這裡蹭。但是空間實在太窄,他不斷溜到床底下去,非常好笑。等到把他抱進兩人中間,他才算滿意。

林北抱過他的頭,開始清晨遊戲時間。先是高額頭碰額頭,然後拉近林小寶,在他耳朵旁邊用悄悄話的方式說:「小寶......小寶.......」,這麼簡單的遊戲,林小寶也非常喜歡,甚至模仿出「小寶」的聲音;緊接著林北說「我愛你......我愛你......」,林小朋友也模仿著。

晨光透過窗簾縫隙鑽進來房裡,我在一旁聽著、看著,忍不住感動地流眼淚。我所愛的另一半,陪著我們的孩子玩耍;我所愛的孩子,雖然還不會說話,但是他開始模仿他的父親與母親。

最近常有這樣的感動。林小寶趴在我身上,逐漸沈靜、放鬆的時候;林小寶起床找不到我,聽到聲音後朝我淚奔的時候;我伸出雙臂,他用同樣的姿勢,肥胖、有點紅豆冰的小短腿交錯前進,跑進我懷裡的時候;倚靠著門邊,或正面、或背面凝視前方的時候;專注地用手抓取食物、有節奏地咀嚼的時候;抬高雙手,讓我幫他穿脫衣服的時候。

養育孩子是另一次重生,為人父母者,為了教養孩子而重新學習各種生活習慣、禮儀言語,重新體驗身心成長與發展。然後,想起自己在父母親處曾經得到的不曾得到的,遺憾有之,感謝有之,都是感動。

然而,說我不愛林小寶比較多是騙人的。對不起啊~我的媽媽和阿公阿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