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三個月的林小寶

身高:78公分 
體重:10.7公斤 
頭圍:47.7公分 
打兩針:日本腦炎與水痘

發牙:記上牙齦小犬牙兩顆之後,由於今日打針號啕大哭,林娘我終於發現他的下牙齦臼齒!右邊的都比左邊的高一點點,很好很好。嗯,雖說這順序有點奇怪,但是還是很開心啊~

語言:由於【小波】的影響,林小寶現在睡前都要翻看枕頭底下,看看有沒有手機或遙控器。然後就會很興奮地說:「沒~沒~沒~」最近一週更發展成台語版,還會破音,非常好笑。

開心的時候喊「阿北」,無論對象為何、甚至有無對象;緊急的時候喊「媽媽」。也會咿咿呀呀,但平心而論,他算是話少的——無妨,林娘不擔心,相信是時間問題。

我其實不像很多用心的媽媽,不斷、不斷地跟林小寶說話,而是想到了就跟他說說、玩玩,其餘留給他很多空間和時間,或觀察他的遊戲。也許有人會說,這樣給他的刺激不夠,但是我覺得一則林小寶蠻隨和外向的,已經很會跟人家玩、找人家玩。當他找我、拉我的手,我一定儘量回應他;倘若說「等一下」,手邊事情告一段落後,也一定會轉頭回應他。二則與自己相處、沈靜專注也很重要,一個人的他,會不時給自己找樂子,走來跑去玩玩具或翻書,也會晃到大人身邊要求注意、陪玩、拿東西,因此截至目前為止,我想是沒有問題的。

【食】 
.剛長臼齒,所以還是得吃粥。可以吃下好大一碗公,完全像大人的吃粥食量啊!

.在林娘眼前吃過的垃圾食物包括蛋糕、冰淇淋、玉米點心棒。此刻想不起來,隨時待補。

.喜歡軟水果,切成碎丁的蘋果梨子都喜歡,對於黃金奇異果,非常沒興趣。

.肉鬆、魚肉、雞肉、豬肉、牛肉都吃過。

.睡前醒後各一瓶奶,十點三點各半瓶。醫生建議可以省掉點心奶,加強三餐。舒飛阿姨說她要繼續給林小寶喝半瓶、水果照舊;林娘則在週末省略這兩頓點心,直接加強水果或健康餅乾。三重阿媽非常擔心,頻頻表示牛奶比較營養、一定要給他喝;不要因為節儉而省著牛奶不餵他。well,林娘從不節儉,遑論苛扣林小寶吃的,小魚乾昆布高湯糙米粥,內含洋蔥、紅蘿蔔、小黃瓜、南瓜小丁,應該比配方奶更厲害,這個我有信心!

【衣】 
.幫寶適特級棉柔L號的伸縮腰帶真是好東西!雖然穿尿布越來越難,但還是讓我省下不少買好奇寶寶尿褲的錢。

.在家常常打赤膊,只包著尿布的林小寶,好可愛、好可口啊......

.前陣子會手癢去拆尿布,拆了之後就尿一地,呃......

.大便之後讓他看看大便,他會發出奇怪的發音——果然有自己的語言系統啊?

【住】 
.在家沒有媽媽還是睡得著,但半夜醒來就是一定要媽媽;睡來睡去總黏著老娘,好累啊我~

.最近半夜比較常醒來,不知道是否因為臼齒發牙不舒服。

.還是喜歡在家裡攀高,甚至以攀岩姿勢,腳踩地板、手抓第二、三層之間的書架層板,奮力往上攀到第三、四層!

【行】 
.腳力頗健,最近去超市、公園,都帶著他走路。有時候會賴皮不給牽手,這時候就要好好溝通一下。雖然還是會蹲下來、不肯給牽,但是忘性大的小貝比,還是會屈服於堅持的媽媽手下啊......

.去保姆舒飛阿姨家時,由林娘送、林北接。去時搭公車,總愛在車上左右張望、找人拋媚眼傻笑,然後才發現自己的胖腿又被公車上的不知名臭蟲叮了,搞得現在都得在腿上帶防蟲環;回程搭計程車,才能快快回家吃晚餐。

.推車擱置中,應該要來清洗一下就是。

.媽媽餵揹巾還是很好用,無環傻瓜揹巾其實沒有比較厲害捏!

【育樂】 
.繼續喜歡【小波在哪裡】、【抱抱】兩本書;【好忙的寶寶】一套四本撕壞了,只得用膠帶補起來(突然覺得自己不只是個閒妻涼母,也很勤儉持家啊~)

.林北學妹送的兩本英文繪本,也很討林小寶歡喜,大概因為開本小、書頁後,便於翻看吧?

.出門時媽媽袋裡帶本書,還是很好滴~

.看到遙控就要按,聽到音樂繼續不時跳舞。

.繼續不看電視,但是喜歡爬上桌椅按鍵盤。這位先生已經再次損毀我的蘋果電腦,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