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進入戲劇展演期。除了很「硬尾」、看不起外堂課和表演課的某班,其餘九個班都要展演。

由於一連串事故與意外,展演提前到下週五。當演出預備只剩一週,而每個作品雖然具備教室展演水準、但離活動中心展演尚有一段距離時,絕大部分的人,都開始人仰馬翻。

一切都從會議開始。今年我把每班的小老師都集合起來,組成行政團隊,要做海報、邀請卡、節目冊、佈置會場、設計問卷、甄選主持人等等。每一個班的舞監、燈光、音效,都固定要和實習老師熊寶這個專業舞監碰面。於是會議、備忘錄、工作表格滿場飛,看到學生們有的有點茫然,有的則蹙著眉聆聽、思考,我心裡很焦急,卻又非常感動。

去年在展演前,每個班約莫有三次上課可以讓我修戲,但是今年只有一週(因為提前到五月底),所有的時間都被壓縮。我一週有二十二堂課,儘管學生徵得老師同意,借課排練,我也分身乏術,無法協助他們。幸好,有些實習老師、畢業學生偶爾有空,那就登記吧!看到這些,突然很慶幸自己教學尚可、做人不算太差,學生還算願意努力,畢業的和實習的都願意幫忙。萬分感謝!

然後要頒獎——雖然只是成果展,我還是希望頒獎,讓學生更努力地工作,我希望這不至於成為他們的壓力,卻希望讓他們有個目標,去追求更好的表現。

這週要值週,每天七點不到就出門,中午要巡堂、開會,放學後也要去看路口。終於從昨天下午開始,頭痛欲裂。下班後草草煮了飯,然後早早上床。今天,好很多。繼續戰鬥。

可以預見下週或許還會頭痛。可是,想到大家都很努力,就覺得很有力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