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實在不是小寶的好日子。上上週染上諾羅病毒,從吐奶開始,然後拉肚子。喝了幾天米湯、糨糊、粥和白飯等等,終於恢復正常。不過這位小朋友沒有太多損失,因為根據醫生阿北的指示,為避免血糖太低,可以吃糖。於是這個人就非常開心地吃,甚至把口袋裡的藥包掏空,改放了三顆爸爸買的黑糖口味森永牛奶糖......。

最夠力的是:窩在家中養病也不能吃什麼,排便也就少。後來終於不拉肚子,也不排便時,為娘的我就擔心了。然而就在收假前的傍晚,這位小朋友的表哥突然大喊:「好臭~小寶大變了!」這位小朋友的大姑姑於是問:

「小寶,你有沒有大便?」

「沒有~」答的斬釘截鐵。

「哪ㄟ沒有?很臭捏!」

「沒有~」聽得出來有點笑意。

抓到廁所洗屁股去,脫掉褲子,惡臭撲鼻!拉開尿布喔買尬~~~~~只差兩公分就從後面滿出來啦~~還說沒有?吼~~

洗玩屁股,生病好像也就好了,

 

﹦﹦﹦﹦﹦﹦

上週五,林小寶夜裡突然開始發燒。當然擔心,但是想到去年夏天週而復始的莫名燒,想著觀察看看,卻錯過週六上午的醫生阿北看診。週六夜裡又燒滾滾,將近39度,不得已塞了塞劑,一覺到天亮。然而當媽的就只好一直給小孩換衣服,一直到最後終於想起來:喔,我給他買了排汗衣說!這已經是清晨五點鐘的事情了,

白天繼續好動,週日晚上輕微發燒。

 

﹦﹦﹦﹦﹦﹦

連病兩場的不只是林小寶,林北腰痛繼續中,揹同樣腰痛的阿媽去看醫生,即使只揹了幾步,隔天又開始腰痛;幾天後打了個噴嚏,竟然也可以閃到腰;好不容易三度喬骨頭,氣血一通、馬上痛風......

真不能了解我也不過就想趁春暖花開調個身體、小小斷個食,看看能否像去年秋天那次給他好個百分之七、八十,結果不如預期:一老一小生病輪流生病,中間自己東奔西跑去三天工作坊,大樓樓梯間水管整修溝通中......。由此證明:想要偷懶下猛藥是不行的,正確飲食、充足睡眠與休息、積極運動與心情愉快才是重點!

哎,記錄一下,這樣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