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滿兩歲前,可以用票面價錢的十分之一搭機,雖然沒有座位,但是真的省很大!

林北林娘貪小便宜,硬是趕在林小寶滿兩歲前來一趟「林小寶靈魂返鄉之旅」。其實真正的原因,是為了要安撫林娘的積怨。中小學老師原則上學期中是不可以出國的,因為怕我們出門在外發生意外,導致無法臨時找到人代課。一旦溜出國被發現,平安抵國後輕則口頭告誡,重則懲罰;萬一在萬面斷手斷頭什麼的,據說沒有任何賠償撫卹......。這個我也不確定,反正就是不能出國啦!比較常見的例外就是婚嫁,然而當年林北林娘結婚雖在四月,但是由於林北手上有一本非常重點的書,還得去北京上海宣傳,搞得林娘婚假沒出國就算了,老公還跟別人出國去!林娘閒得發慌就不時回學校去晃蕩,不時被同事嘲笑,於是積怨至今......

拉拉拉拉回來。今年感謝林北讓我請育嬰假,感謝林小寶即將滿兩歲,感謝旅居日本的長聲大哥慷慨邀請,馬林魚寶齋就在生活一片混亂中,抽空出門去啦!

出發前一晚,林北林娘幾乎整夜沒睡,把林小寶哄騙上床睡著後,夫妻兩個就開始快手快腳地翻身、掀棉被......準備出門啦要不然是幹嘛?一個趕緊寫信回信、處理出門前得完成的工作,免得回國時被書店週年慶搞得一個頭兩個大;另一個收拾行李、整裝打包,貼身衣物、保暖配件、必備用品等等。林娘我一邊傻笑,抬頭懷想上一趟兩人出國時多麼輕鬆自在,一邊被廣播的報時提醒,回神準備林小寶的尿布奶瓶中耳炎藥品還有拉肚子的發燒的嘔吐的,連上廁所都要趁隙把【新生兒父母手冊】和【學步兒父母手冊】裡的出門旅行章節再看一次!

匆匆忙忙上床,匆匆忙忙起床,匆匆忙忙給林小寶塞了一瓶奶,匆匆忙忙幫他穿衣穿鞋,事先約好的計程車就來了。匆匆忙忙拎著小孩,匆匆忙忙拖行李出門,匆匆忙忙上車上路。一家三口微微喘息、平穩駛上高速公路,我真慶幸自己冰雪聰明約了計程車,還冰雪聰明提前出門以避免週一塞車,更冰雪聰明準備了麵包當早餐、冰雪聰明地預先把推車加上保暖墊子......媽的!推車!推車沒帶!

只好轉回家去拿推車。提前出門的意義頓失。

到了機場,林北推行李,林娘推小孩,還憑藉著林小寶直奔特別為帶小孩者開放的海關櫃台。覺得自己真是架式十足的旅行夫妻啊~不過這種良好的自我感覺很快就被消滅,因為當我看見慣用的保養彩妝品也設了免稅櫃台,真是巴不得自己沒有小孩,就可以盡情亂摸胡買,反正林北自己會帶書看;這下子,只能快手快腳把林小寶推到為在另一側的長榮Sanrio登機門,送上溜滑梯,然後哀求林北給個十分鐘。驚心動魄、緊張萬分地選購完畢(還是得選啦,因為沒有氣魄大喊「這個!那個!通通包起來!」啊~)、飛奔回登機門,父子兩人竟然不見了!林娘我登時頭皮發麻:「我不會在這裡就把兒子給搞丟了吧?」

幸好父子兩人就在另一個小遊戲區,林小寶非常白目的爬上爬下、奔來跑去,林北則目露凶光充滿怨忿滿臉大便哀怨無語地試圖抓住林小寶,看到一旁的推車和背包的物品,我登時感到非常羞愧......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自己買了喜歡且需要的東西,哼哼~

打滾撒賴中  

把推車交給登機門前的工作人員之後,就讓林北休息一下,由林娘來照顧林小寶,彌補一下剛剛縱慾購物所造成的傷害。林北哀怨地看書,林小寶倒是嗨得很,不斷地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幸好出門前還複習了一下【好忙的機場】這本書,於是可以在廣闊的落地窗前,把書中所讀具象化,製造親子共同學習的美好假象。

登機廣播!登機廣播!很多帶小孩的人或許覺得很爽,不必坐頭等艙、商務艙也可以提前登機~但是對更多人來說,或許寧可憑藉頭等艙、商務艙的登機證提前登機,也不要靠自己小孩當登機證,甚至最好不要帶小孩出門......。我們完全沒有使用這項權利,反倒等到該登機時讓林北先上去安頓行李、佈置座位,順便把林小寶的玩具、水瓶、小點心什麼先拿出來,我則繼續陪著林小寶狂奔,順便去相對寬敞的廁所換個尿布才登機——各位親愛的媽媽界好友們,一定要遵奉父母手冊教的這一點啊~比起讓小孩在機艙裡等遲到者而沒耐性地大呼小叫,或是在狹窄的廁所裡換尿布,我寧可因為換尿布而當那個遲到者啊!(是說我也沒種這麼做啦,頂多就是最後幾個登機而已,我才不想自己的名字透過廣播,迴盪在機場航廈裡啊......)

接下來哩?帶著學步兒飛行應該很刺激吧?其實還好,飛機上有不少新奇的玩意兒可以讓林小寶玩,還可以亂按電視螢幕(這就表示決不可能看剛上映甚至還沒上映的洋片啊!),而且我非常賢慧聰明地預先選位,不但在機上廚房旁邊、討水要點心方便,最重要的是該區的最後一排、兩人座位,比較不會干擾到鄰座的人;林小寶的規矩也還好,不至於去踢前座乘客的椅背,頂多就是愛講話、喜歡大驚小怪而已。比較可惜的是,爸媽依舊手忙腳亂,連給林小寶拍張照都沒——孩子,不好意思哈~

平安飛行、順利抵達成田機場。機長所說的「東京氣溫攝氏三度」到底是什麼鬼?由於我們搭乘的飛機提前抵達,再加上同時有兩個班機降落,整個機場海關前人山人海,悶熱到不行。不過,提前抵達只是假象,等我們出關,根本就比預計的還晚!悶熱更是幻象,出門之後果然相當寒冷,這時我不禁又佩服起自己的先見之明,給林北準備了帽子,給自己準備了圍巾,給林小寶準備了揹巾與推車的多用途披風......。

不同於上回落地之後先去吃碗麵,這回匆匆忙忙出關,第一餐吃了晚中式的麵,好吃好吃!要照片?沒有,就跟你說是手忙腳亂的爸媽了咩~

林小寶吃飯規矩不算太差,但是還是讓人有點尷尬。吃麵之處有個青年,大概是腦性痲痹患者之故,不斷發出大喊。林小寶未解人事,只覺得好玩,竟然也模仿起來。幸好他聲音不算大,要不然爸媽低聲阻止可能不夠,恐怕把他拖出去才行。

吃飽飽,當然沒有睡飽飽這回事。我們住在長聲大哥所居社區的招待所,價格低廉,設備應有盡有,林小寶非常興奮,脫了褲子上衣恣意狂奔,「休息一下再出發」對學步兒爸媽來說,果然只是夢啊......。

在房間裡狂奔 

於是,莫名其妙就到了要跟人家吃飯的時間。對方是一對夫妻,先生在大學教書,太太在航空公司工作,這次見面主要是跟人家借汽車座椅。看到這裡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一)借椅子就好啦,幹嘛還吃飯?(二)啊我什麼時候會講日文啊?

解答:(一)長聲大哥沒跟人家約好,所以失之交臂,乾脆請吃飯兼致謝。(二)人家夫妻倆都會講中文!中文!

整張桌子只有他家慶太郎不會講中文,還有林小寶講的很像英文的怪腔調中文,但即使如此,我們也在窯子玩(這是什麼鬼名字啊?)銚子丸迴轉壽司攻下好多、好多、好多盤:

到日本的第一餐:銚子迴轉壽司 

有一些來不及疊上去,另外的四碗湯就更不用說了。都怪師傅們太嗨,除了捏壽司讓它轉轉轉,還不時吆喝推薦。大人吃得不亦樂乎,林小寶也不只小飽,他跟慶太郎也沒閒著,握壽司一貫一貫來。慶太郎的媽挑了慶太郎喜歡的,請師傅不加山葵,再對切兩半。盤子一來,慶太郎呼的就抓起魚來吃,不曉得的還以為他是海豹海狗之類的;林小寶就比較差一點,不停地吃米飯,還巴不得把慶太郎留下的也吞了。林小寶不曉得是無知還是無懼,或者根本是個日本人,非常勇猛地吃了一堆生魚(其實應該是因為當媽的我不知道哪個鬼上身,完全忘記【父母手冊】裡諄諄告誡的「不要讓孩子生食」,大概是年紀更小的慶太郎都一口接一口,給媽媽我莫大的刺激,一口氣把近兩歲的林小寶也給推出去吃吃吃吃吃......。)肉足飯飽的林小寶也會口渴啊~竟然要阿北起身倒茶!真是個沒禮貌的傢伙!

然後,大家就拍拍肚子、握手再見。行前當然還要裝上汽座。我原本很擔心林小寶,想這孩子出生至今搭過無數次車,可從來沒被綁在汽座上。不過媽媽我實在太多慮,他倒覺得新奇,一路上唱著小星星回去。

然後一陣兵荒馬亂洗澡喝奶刷牙,就睡了(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