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狄斯奈公園(林小寶堅持這麼叫) 

返鄉第二天,直奔大人小孩都愛的迪士尼樂園!

事先掙扎很久,到底要不要去迪士尼哩?長聲大哥所住的社區只離迪士尼一站之遙,不去可惜;同樣旅居東京的于前說他家酌酌雖然還比林小寶小三、四個月,到了迪士尼也很開心(他去的是迪士尼海洋公園);年輕時(是啦~年輕時啦~)我曾去過洛杉磯迪士尼,縱然當了媽,還是很想玩一下。上網研究一番,發現還是有不少設施可以讓未滿兩歲、身高不及90的林小寶玩玩看看,所以拼著兩個大人各自得花5800日幣,還是出發了!

林小寶不曉得從哪裡學來的,總是說「狄斯奈公園」、「狄斯奈公園」,殊不知這天我們去的根本就是堵死你公園!

我們抵達迪士尼所在的車站時已經將近十點,門一開、踏上月台,嘩~~都是親子檔!一堆小孩,抱在手上、揹在胸前、推在車上的通通都有,連搭電梯都得等一下,我登時心裡一緊:啊~人家八點半就開,我們幹嘛這麼晚出門啊啊啊~

好長的人龍 

光是檢查門就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等著被檢查包包裡有沒有帶危險物品(例如餅乾點心,威脅樂園餐廳與小吃攤生意的那種),長聲大哥幫我們在門口拍了張照之後就告辭,不跟我們擠,臨走還說了一句:你們買票恐怕得等半小時吧?

是的,買票這關,我們扎扎實實排了半小時,排到林小寶都不願意坐在推車上,非起來晃晃不可,順便拉拉隊伍分隔鏈,規矩不佳。而且這位先生不知怎麼搞得,還來個拍照不理,爹娘興奮地想要拍照留念,他竟然這樣:

故意不看鏡頭的小孩 

泥看看,推車上那個氣球,就在入口處陪同米奇米妮唐老鴨史迪奇等翻騰飛舞,林北興奮不已,二話不說就買了一個,也不管這個氣球要價七百日幣!

進了園,真有點昏頭,研究一下地圖,決定往卡通樂園而去。啊~~~人也好多啊~~~實在不該順著右手、逆時針去,應該直奔最裡面,然後逐步玩出來啊~

這個念頭不時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包括我終於下定決心去排Roger Rabbit時。

同樣的念頭又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包括我們兩次進出Baby Center時。這個Center就在Roger Rabbit旁,雖然不必排隊、設備精良、人員服務親切,還販售明治嬰兒食品,但人也很多。

過不久此一念頭再出現。當時我們已經進入Roger Rabbit建築,欣見前面的群眾逐一上車,彷彿剛剛的一個半小時排隊都是幻象,十組人馬之後就是我們馬林魚寶一家!然而一個轉彎,我們陷入昏黑之中,繼續排隊、蠕動般前進、等待,只能倚賴一旁看似有趣,但看久了也很無趣的主題設備幹醮。

關鍵念頭最後一次出現就在我們即將進入柵門、登上小車車前,此時又過了半個小時,揹巾裡的林小寶竟然給我睡著!工作人員看了一眼,有點為難,轉頭看看控制小車車的人員,那位小姐笑容燦爛,伸出手一比,那個方向是出口!

出口!!

出口!!!

也就是說,老娘老子排隊排了他媽的兩個小時,就因為我兒子撐不住、睡著了,所以就不能玩了!

林娘我臉色非常、非常難看地轉身就走,幾秒後聽見後面有人奔上來,用破碎的英文問我們的姓名,我幾乎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說:「Our name? For what?」 

可憐的工作人員,再度用她破碎的英文,拿出一本薄薄的小本子,比手畫腳:寫上名字,等小孩睡醒再來!從出口處來!

是嗎?是嗎?是嗎?

無論是不是,我已經沒有力氣、沒有情緒了,留下姓名、手揮揮就走,把林家父子帶進Baby Center,找了張沙發坐下來,又趁林小寶睡著趕緊幫他換個尿布,還差點碰撞到旁邊的阿媽。然後扮演母獅出門覓食去。

差點忘了說。這天的天氣真是他媽的冷!陽光所及之處還好,一旦到了陰影底下,就是冷冷冷冷冷。我一邊慶幸林北有林小寶這張Baby Center的入場券,可以在有暖氣的環境裡休息一下,一邊惱怒自己為什麼排這邊,明明人不比隔壁多,怎麼就是輪不到我?同時跟我開始排隊的人,在左邊那排,都已經買完東西走人了,我只往前挪動兩步!怎麼有這麼笨的點餐員?沒有笑容,手腳遲鈍不說,等我鄰近櫃台時,發現他們根本就頭腦不清楚、不時點錯餐!等我帶著貴聳聳、冷吱吱的午餐返回Baby Center時,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

回到Baby Center,林家父子都睡著了,林北脖子歪、嘴微張的照片就不擺吧,還是看這個比較能安撫情緒:

睡著了! 

把林北叫醒,夫妻兩人呼嚕呼嚕吃了午餐,林小寶還是繼續睡著,彷彿外頭的刺骨寒風、蜿蜒人龍都不存在。而他的爹娘(其實就是娘)居然還能積極詢問工作人員,想知道在哪裡才能飽覽傳說中的遊行隊伍。Baby Center的工作人員彷彿把林娘的孝子之情看在眼裡,親切熱情地指指點點、比手畫腳,末了才用一種極其抱歉的表情表示:請不要在沙發區換尿布,不適合;要到裡面的尿布檯啊......。林娘登時十分羞愧,突然覺得自己真是粗魯無文的媽媽,暗自慶幸說中文的華人不只來自台灣......最重要的是,幸好當時我已經吃飽,不然換尿布的當下如果被糾正,排隊的情緒可能會讓我惱羞成怒、動手打人......

喔喔!遊行要開始了!我一把揹起林小寶,作好保暖措施,心想:吹在臉頰上的冷風,應該足以喚醒林小寶吧?又想著:雖然我們沒電視,可能導致他遊行卡通人物一個也不認識,但是繽紛的色彩、熱鬧的音樂,肯定讓他興奮的手舞足蹈!孩子滿心歡喜看遊行的表情,就是媽媽最大的幸福了呀!

結果:

遊行還在睡! 

睡!他就這樣繼續睡!我冷到臉頰都起雞皮疙瘩,這位小朋友還是繼續睡到地老天荒啊~

(對了,臉頰會起雞皮疙瘩嗎?嗯......應該會吧?要不然我臉上那個到底是什麼呢?)

遊行結束,圍觀人群散去,林小寶終於醒了。

醒了!!醒了!!!

我們能說什麼呢?只好相信這一切上天自有安排,我們當爸媽的負責帶他回Baby Center去吃午餐就是,然後去尿布檯換尿布。換完尿布(其實是一開始換尿布)林小寶就恢復活龍一尾,對於四周的一切極為好奇,終於開始他的迪士尼之旅。

喜歡被囚禁嗎?

這張好做作

還是最愛溜滑梯 

雖說看到自己的孩子玩聲音箱、把門前欄杆當滑梯很開心,看到他被特效門嚇到找媽媽也不住莞爾,但還是懷疑︰玩這種東西,老娘還需要花5800元日幣嗎?(我的怨念真的很深吧我猜。)

至於Roger Rabbit?一家三口理直氣壯從Exit倒回去,但奇怪的是,排隊的人好像也沒有施以好奇、怨忿或控訴的眼神,可見當媽的我,真的想太多;想太多的,還有遊玩的過程。過程中,當媽的不斷驚呼,試圖營造「真的很好玩吧?哈哈哈哈哈~」的氣氛,無奈林小寶好像嚇傻了,沒有太大的反應。嗯,大概生活單純、沒有電視的小孩,不及應付陌生的卡通人物、故事情境與聲光效果吧?

無論如何,一家三口還是繼續前進,企圖不浪費那兩張5800圓的門票。然而,堵死你公園此刻的人已經多到不可思議的程度,每個遊樂設施前都排滿了人、放滿了推車。離開卡通公園前,回首看看排隊兩個小時的Roger Rabbit前面,就是這番景象(其實加上吃飯、睡覺、看遊行與晃蕩,我們已經在此停留將近六個小時,而玩器材只花了不到兩分鐘):

人真是他媽的多啊! 

其他的當然更誇張,以著名的「小小世界」為例:

小孩也好多! 

這大概只拍到一半的推車;光是推車就有這麼多,人龍則長到無法入鏡(我可能得要搭直升機從高空取鏡才行吧?)

接下來的時間,馬林魚爹娘根本就是推車逛大街,連去賣店的興致也沒了;馬林魚小寶倒是發現了新遊戲:脫鞋襪!這個小孩不曉得怎麼搞的,在這冷峻的日子裡,不斷地以脫鞋子為樂,甚至把襪子也給脫了。他的爸爸負責推車之餘,要檢查地上有沒有鞋子和襪子;他的媽媽則要不斷彎腰撿鞋襪、穿鞋襪,明明腰很酸、手很痛(天氣真的很冷啊~),還是得幫他把鞋襪穿上,就怕他著涼了,甚至有一度還往回找了五十公尺左右!吼~

然後哩?

去看了米妮拉丁歌舞秀,因為不用排隊,還可以坐下來字拍。

又在搞自拍 

本來打算吃個晚餐以後看電子花車與煙火,但考慮到天冷人多,一家三口就這樣:

臨去前再拍一張 

堵死你樂園前快閃拍照留念,回家去!

算一算,我們在堵死你公園花了兩張5800圓的門票+八個小時,成果是:乘坐遊樂設施一,餐點一次,表演一,遊行一,胡玩亂玩設施若干,紀念品林小寶襪子兩雙,加上林娘捷運卡票夾。OVER!

幸好,晚餐很幸福溫暖,在長聲大哥家所在的車站前吃了很不錯的義大利麵,林小寶也很乖巧聽話,一口一口自己吃。吃完之後,自立自強搭供公車回長聲大哥家,準備結束一天寒冷而疲憊的旅程。

然而這只是準備而已。

因為林北忘了帶長聲大哥的電話地址出門。

本來打算下車後憑記憶找路,但不知怎地,公車司機把我們給丟包、讓我們提前下車;黑暗中,誰認得出哪裡是哪裡?

打電話回台灣問長聲大哥的電話地址吧!然而林娘的手機留在房裡充電,林北的手機該死的與日本不相容,只好找公共電話;住宅區完全沒有公共電話,連賣場也沒有;偶遇一家子準備出門,除了說警察局很遠、祝好運,也沒能幹嘛(最主要是林氏夫妻也不好意思借人家的電話打國際長途)。

刺骨寒風中,一家三口左彎右繞,兩個老的強自鎮定,小的非常識相、乖乖窩在披風裡。到最後,林娘覺得不行,一把揹起林小寶,回到公車站等不知何時才會來的公車,企圖回到車站打電話——他媽的車站總會有他媽的公共電話吧真是他媽的?

幸好一部計程車出現,一家三口迅速爬上車,直奔車站。

可是也沒去車站。

因為半路看到7-11,確定那裡有公共電話後,立即下車,連表也沒跳。又花了700日圓。

買了一千五百元國際電話卡,打回台灣、問電話等等等。接電話的是林北老闆,超級大好人,直接幫我們打電話到日本給長聲大哥。

好好笑,我們才是在日本的人,是吧?

無論如何,長聲大哥還是來救我們啦!才知道,這是他這晚第三次出門尋人。此乃撥電話十分鐘後的事。

另一個十分鐘過去,我們回到房間。原來社區就在公車站附近,只是我們真的不知道是哪一個社區,從哪個入口進去。

林小寶哩?上計程車前就睡著了。揹巾真是媽媽的好朋友。

我們就這樣過了一天,三月三十日。據說是天氣最冷的一天,約莫攝氏三度。據說是人最多的一天,所有的學生將於愚人節當天開學,所以通通出來抓住假期的尾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