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去隔宿露營回來了。本來不干我的事,但隔壁的同事懷了寶寶,七個多月,只好由我這個表演藝術老師友情贊助、熱情代打。 

現在的隔宿露營由旅行社投標,再由旅行社和團康團隊合作;活動在一個定點度過兩天一夜,內容多半有野外知識、大地遊戲、露營搭帳、野炊烤肉、營火晚會等等;團康團隊的輔導員不稱「大哥哥、大姊姊」,而稱「教官」;教官是主要的活動規劃與帶領者,吃喝玩樂管教一手包,有的團隊會依照學校要求,負責狂操學生;我們這些老師,很墮落,負責吃飯睡覺閒逛偶爾露臉看看──
well,學生玩樂,我們休息。 

我工作的的學校今年從常去的新竹「大聖」,轉到埔心農場。超級近、車程短,短到不夠看影片。對旅行社和團康團隊的表現,我其實不甚滿意。打漆彈的迷彩服雖然在前一天發放,卻根本不夠,以致隔天學生要協調、互換
SIZE,甚至到了場地才領衣褲,亂成一團;規劃行程和執行行程的能力有問題,連對時、約定時間都不能貫徹,進度嚴重落後;課程缺乏新意,大地遊戲沒有因應場地設計、變化;可以把學生帶動得很high,卻沒有足夠的能力掌控他們、照顧他們的安全──例如讓學生擠到前面來跟台上的教官握手,卻擠到燈具倒下來,要不是我看到燈開始搖晃就衝過去抓住、減緩倒下來的速度,可能就會差點就撞倒或燙到學生(我承認,我覺得自己蠻厲害的,嘿嘿~);帶學生唸順口溜勝讚男生超級帥、世界帥,卻貶抑女生、自以為幽默;和同在埔心辦活動的另一個學校溝通不佳,以致學生晚會後將近午夜還要搶浴廁;號稱「取之不盡、飲之不竭的綠豆湯」變成名不見經傳的罐頭綠豆湯,一人還只准拿一罐;留下非常少的自由活動時間,意猶未盡......。真是說不完的問題。幸好平安回來,無知的學生也還算開心,加加減減,65分。 

對了,旅行社叫「賀加」,絕對要拒絕往來!


可是學生還是很可愛。跳舞的時候動作笨拙不合拍,但死都要跟而且非常用力(好呆~);唱歌的時候,有夠入神簡直把螢光棒當指揮棒(好high);教官高喊「尖叫三秒鐘!」,十分投入、絕對超過十秒而且個個喉嚨全開(好蠢~);切菜煮飯的時候,披頭散髮手忙腳亂生嫩卻又專注,但是味道居然很不賴,順便複習ABCD劇本:「把醬油傳給我」、「把醬油傳過來就對了」、「醬油醬油醬油!」、「閉嘴。吃飯。」;老師露臉的時候,會打招呼還問「吃飽了沒、要不要吃」
......啊~怎麼會這麼可愛?!

 

學生的野炊午餐

 
學生的野炊晚餐


自備油炸濾網,真厲害......

我自己倒是玩得蠻高興的。先是吊著護繩護具,掉眼淚吸鼻子(明明是自願,也不知道哭個什麼勁),慢慢爬上十三公尺高的柱子,看風景、往下跳。其間不會特別覺得怕,只是覺得手腳好疲累,但是我想一定是無形的恐懼讓我手腳沒力,一定、一定!貪嘴吃了各種零食和烤肉,小腹越來越凸;和同事一起去玩腳踏船,發現自己非常不擅控制方向盤;生第一次騎協力車,嗯,很遜很遜一直扭來扭去,但是很有意思;曬曬太陽騎騎車吹吹風,非常舒服;生平第一次騎馬一小圈,為了避免緊張而哼歌,結果據說馬兒一路低頭──怎樣?低頭是為了遠離我的歌聲嗎?呼~整體來說,雖然埔心農場設備簡單,但或許因為我太少出門遊玩,個人遊樂分數:加加減減,
88分。感謝懷孕同事、感謝學校、感謝旅行社。(罪惡感,油然而生...... 


在獨木上不可落地、重新依生日排序的教師體驗活動


十三公尺高的挑戰爬上去,跳下來!
 

啊啊啊啊啊~好累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