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很不賴。作了很不錯的鮪魚芹菜蕃茄蛋餅給林先生當早餐,上午聽了有趣的人很有趣地講布袋戲,完成應繳教案兩份,買了心心念念的牛奶吐司給我家林先生吃,很努力地把該送出去的代買物品一一送到,把燙得不夠捲的頭髮加強加強!

開心回家,發現一團糾結一團亂啊——已繳交的教案對照主題能力指標後,發現不太符合,得修改一番(所以我還是沒解脫);另外一份遲交的功課被催繳,而且從原先的進度最快變成唯一缺交;想到被逼迫要參加什麼見鬼的性別平等戲劇比賽,還不太確定明天上課時該怎麼帶即將參賽的805發展戲劇;各班期末展演的分組意願表尚未整理;我欠人家的翻譯債像山一樣高......

但最慘的是:考北藝大的小朋友,通通槓龜!四隻!

啊真是心痛啊!!!

他們的學測級分不算高,肢體和聲音雖然有一定的程度,但是臨場反應不夠機敏,思考與問答上面也欠缺流暢。雖然事前就知道可能性不大,還是有一點小小的期望——好吧要說奢望也可以啦。看到他們努力地練習,從上學期就來跟高一高二上專題、社團,下學期更積極,考前一個月一週至少有三天練習,再加上我和實習老師一路相伴,總希望他們的夢想能得以圓滿。這樣的結果,實在令人失望,也讓人心疼——真的很有創意、很努力的小朋友啊!啊那個心心,最慘。去年考了戲劇系沒上,今年試著考劇場設計,但,還是不行。

我多麼希望,國內考試也可以像我念碩士的學校一樣。我們戲劇系大學部,考試的一部份是作一天還是兩天的工作坊,於是學生的創意、想像力、肢體與聲音,乃至團體工作最需要的人格特質、溝通能力、協調與配合,一覽無遺。最後,22個錄取1個(2001年的數據)。我一直相信,如果國內是這樣的考法,我們那些慢熱卻極能融入群體,且熱誠、謙遜、好學的小朋友,就比較能展現他們的優點。然而,短短二十分鐘,對他們來說實在很難——難道,他們真的不適合?

還是很心疼、很懊惱。

而且我開始焦慮起來:接下來,台藝大一個(包括考劇設那個)、文化國劇一個、復興高中一個,會不會到最後一個也沒上?那他們努力練習、本人努力陪練(已經從二月底開始,要操到四月底了),到底是怎樣啊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