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受傷了!

沒有啦這是我畫的。化妝課的示範。

看到朋友寫他讓學生辦服裝發表會,覺得真是有趣;又看到他說要上舞台妝,想到前陣子剛上完,也隨風起舞寫一下下。

段考前一週,避免活動課「擾民」,於是讓學生看電影版的舞台劇影片。在那之後,就開始準備期末展演,包括不同的技術藝術部門、以及啟發戲劇的刺激物如文本、音樂、物品等。

還是先配合輔導室做了一個教案,希望可以挑出一班去參加什麼見鬼的「性別教育戲劇比賽」。蠻無聊的,等比賽完成後再說(如果完成的了)。而太無聊,就需要強力刺激一下,於是決定先上化妝課。

到花莉去買化妝品。花莉是以前唸書時就往來的店家,據說許多北藝唸書的學生和業界人士都在那裡買。主要是買BenNye男女兒童粉底油彩高光陰影血漿特殊造型膠鬍子海綿化妝海綿眼影盤眉筆眼影筆卸妝油噴霧絲瓜水壓蓋乳液......。我覺得以一次上課、兩小時上妝來說,品質綽綽有餘,扣掉學校可能出的、自己再出一點小錢,應該很值得。

這些小朋友,永遠會有人忘記要帶鏡子夾子,永遠會有人唉叫著不要化妝,永遠有人偷偷告訴我「老師我早上沒洗臉你有洗面乳嗎」,永遠有人噴絲瓜水時瞇著眼睛怪叫;永遠有可愛的男生很勇敢願意提供半邊臉讓我示範,永遠有人粉底上不勻、眼窩鼻下嘴角空好幾塊;永遠有人把鼻影化到眼睛底下,永遠有人把顴骨陰影畫到跟眼尾齊高。



男生畫男生,很專注喔!

 最後最後,犧牲眼影一盤,開放三十分鐘自由發揮,基本裝全毀。



完全無法理解的邏輯



連女生都要這樣畫。



還是高中部學長比較正常

大致說來,畫眼線總會有戳到眼睛的風險,於是通通不准、看示範就好;畫眉毛要講解;女孩子現在別畫、修一下即可;老人妝、淤青、彈孔是學生最愛,但到了男生手上,總在自己臉上寫王畫八描國旗點鬍渣;女生要小小教她們畫腮紅刷眼影,可以偏好煙燻但請千萬不要抹紅塗綠裝妖嬌......。

有一種自作聰明的學生,要去洗臉的,通通油滋滋回來。這時就可以說:老師有沒有告訴你,等一下一起去洗臉?會提供給你卸妝油嗎就是不聽、不聽、不聽!

下課前一定要說:化妝,就跟談戀愛一樣。要針對膚質、挑對顏色,輕輕地、慢慢地、細緻地......。不要用力抓手、粗魯親嘴!

可是後來我發現這個譬喻對男生沒用。要說:化妝,就跟抓髮型一樣。要針對髮質、挑對產品,輕輕地、慢慢地、細緻地......。不要用力拉頭皮、隨便揉捏!

又:今天改表演藝術紀錄本,真是有趣。女生問:老師可以教我修眉毛嗎?老師如果不畫陰影高光,要怎樣可以讓臉看起來更立體?老師我可以用蜜粉而不用粉底嗎?老師我們應該怎麼挑選適合的保養品?老師我可以這個嗎我可以那個嗎?(唔......小姐們,你們也進步得太快了吧?)

至於男生:化妝真是無聊幹嘛要化妝好不舒服喔......但是今天這堂課還是蠻好玩的;化妝這麼麻煩,等女生畫完都天黑還怎麼約會啊;女生平日都要這樣化妝喔,我們又不會覺得她們這樣比較美......(哼~果然都不注意聽:舞台妝和一般妝不一樣啦!)

又又:看他們上課、洗臉,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青少年會「大量」長痘子——瀏海一把,汗水髮雕留在額頭;洗臉用力搓揉,痘子不破都難;洗臉只洗中央部位,顎嚙和脖子隨隨便便;洗完臉以後衛生紙亂揉亂擦......他們爸媽都不教洗臉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