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非常開心!不只因為白白賺到一天颱風假,也因為檢查順利;最讚的是,賺到颱風假的林先生陪我一起去醫院!

去醫院,照例先量體重、血壓、驗尿。一切正常,體重沒有增加——好個橡皮擦小朋友(橡皮擦是目前的代號)!林娘我本週幾趟應酬下來,也算吃了不少,而且吃完睡、睡完再吃,那些熱量都給你用掉了嗎?

然後進診療室,醫生說,「十一週喔?那來看個肚子吧!等一下再看驗血結果。」嘿嘿~這真是非常好的提議,讓人眉開眼笑哩。

超音波啟動,骨溜骨溜~呴呴~有有有,橡皮擦長大了!在羊水中的比例明顯變大、果然有橡皮胎的形狀哩!好啦好啦,把剛剛的話擦掉,人家我們橡皮擦果然沒有浪費熱量,都用來長大了啦!

「頭在這裡、腳在這裡......其實還看不見頭啦。」
「那怎麼知道頭在這裡?」
「頭跟腳不一樣啊。」
「那怎麼知道那個是頭、哪個是腳?」
「看形狀就知道啊......」

然後用滑鼠比半天,還是沒看懂。沒關係,現階段小星星心跳、繼續閃亮就好。

橡皮擦雖然長大了,可是醫生說看大小應該只有八九週。結論是,應該是因為我生理週期比較長的緣故。所以,長大的橡皮擦,其實有九週大小,預產期差不多要延到四月二十號左右,可能會從牡羊座變成金牛座了(大約到五個月才能確定)。如此一來,橡皮擦到底算是長大了,還是倒縮呢?呵呵~

驗血結果一切正常。離開診間,就迫不及待拿超音波照片給我家林先生看。他有點害羞,「我看列印的照片就好。」他說。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他能陪我一起去檢查,然後一起去吃飯,倍感愉快;上菜的空檔,我非常無聊地開始排產前假、病假、產假日子,發現一路接著放暑假,直到九月新學年開學,前前後後約莫可以休息五個月,這簡直讓我樂不可支!

呴呴,真是非常之好的一天哩!



又,幾點補記: .上週林娘開講題目:「孕婦禁忌」

.本週林娘開講題目:還沒想到。想到也沒用,那三分鐘都拿來罵學生不交作業、不準時進教室。真是可憐的橡皮擦,每節課都要聽媽媽罵哥哥姊姊。

.有些哥哥姊姊很狗腿,見到我時打招呼:「老師好!......(低下頭看我的肚子)橡皮擦你好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