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有一公升的眼淚,賺人熱淚。

我們馬林魚之家不搞這套,我們時興的是「一公斤的橡皮擦」——各位,我們小擦逼近1000公克了,呵呵~

至於鉛筆盒,吼~比上次產檢多了2.3公斤,折合懷孕後增加體重,7.3公斤,真得拜今天早上蘋果一顆、豆漿一杯、火腿土司起士三明治所賜——自從跨年之後,我發現自己食量激增,尤其是早餐——不過,鉛筆盒的緊張醫師(姓名音近)頗不以為然:

緊張醫師:「你的體重,增加得有點多......」
鉛筆盒:「呃,是喔?」裝傻。
緊張醫師:「是啊......」
鉛筆盒看起來既羞赧又緊張。緊張醫師見狀:「可能是天氣冷,穿得比較多吧......」
鉛筆盒:「喔,是喔?」嘴巴上這麼說,心裡覺得很心虛——天曉得我故意遲到一個小時,就是希望消化一下;剛剛騎機車的時候,還覺得胃很滿,聞到機車發動時的油味,還撐到乾嘔兩下。
鉛筆盒:「那,我要增加多少才算正常?」
緊張醫師:「原則上就是每次來產檢時不要超過兩公斤......我也會跟你說。你要記得多走動。飲食不必刻意。」
鉛筆盒:「有啊有啊我在教書,一直在走動啊。」屁!已經期末了,都馬在考表演控燈光考筆試改考卷算成績......。
緊張醫師:「那,你自己就斟酌著,反正記得多走動就是了。要去散步,多動。」
呃啊~我知道!我的眼神一定背叛了我,告訴醫生我天天上課從二樓到地下一樓還要搭電梯上下樓,每晚沒有散步就算了,有時還吃飽睡、睡飽吃,!吼~

沒關係,我有個好朋友好同事Q媽,非常挺我。她聞言後大怒:「你這個醫生會不會太嚴格了?幹嘛啦?」啊~~Q媽真是個好人。

可是,這個好人,儘管懷孕時胖了有二十公斤左右,但產後幾乎都瘦回來了,而且她原本就很瘦......。

真叫人怨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