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一日大吃大喝後,這天是母親節,三重婆家聚會,又要大吃大喝了。

母親節出來吃飯的是瘋子,娘家媽媽如是說,所以我從來沒有當過瘋子。嫁到林北家也是第一遭,事實證明果然是瘋子——母親節遇上結婚好日子,如果不是我們提早到餐廳、提早開動,不知道何時才能吃到東西;隔壁的喜宴預備開席,我們就被晾著,等等等等等.....

小孩子耐不住久坐,想起來走走跑跑。但這天的環境不比前一天的大肥鵝,外面都是往來喜宴的賓客,服務生也無法悠閒地在開門時稍稍煞車,看看門後有沒有小孩,所以林北和我完全不復昨日悠閒優雅,很狼狽地追著林小寶跑。包廂裡三個表哥,大的帥氣地靠在玻璃上,屢屢被嚇阻;小的莫名興奮唱歌跳耀,十分自嗨;隔壁還有人無止無盡地製造以卡拉O為名的噪音,甚至還有主持人尖叫串場。舅舅和兒子從樓上的保齡球場下來,遲到了好一下,卻碰上上菜塞車時段,只能不斷敬酒敬酒聊天聊天,晚輩的我們就要陪著敬酒敬酒聊天聊天;林小寶的休息時間已到,卻還無法抽身,於是開始起蕃;這幾天我忙著處理表妹婚宴上要播放的婚禮與成長影片,睡眠嚴重不足,白天又瘋狂加課,一 
大早起床就巴不得快快上床......

好不容易回到婆家,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小姑們貼心地提醒表哥們到另一側去玩,姑丈們也在客廳裡降低音量看電視、最後累到睡著。正當所有人進入午睡氣氛的時候,我卻有怒吼的衝動——內憂外患啊~房間裡,林小寶過了睡覺時間,累到有點睡不著,繼續起蕃,這邊奶完了就爬起來爆走,走完再奶另一邊,然後換邊、再換邊,完全把林娘當成笨蛋在利用就是了。而房間外、隔壁的阿媽房間裡,親愛的小寶姑姑們,你們每週都在見面,中間還不時通電話,怎麼會有這麼多話要聊啊?房間牆壁很薄啊吼吼吼!

索性起身,打算回家睡覺,可是,大姑姑和阿媽去買蛋糕了,要等他們帶蛋糕回來,大家一起吃了才好回去......。

林北呢?他在另外一側的房間睡午覺。

弄到最後,我完全沒有力氣、沒有心情社交,只能繃著一張臉,情緒處於隨時爆發的臨界點。

按理說,我非常抱歉,可是我真的非常、非常疲憊。

最過分、最哀怨的是這個:母親節這天,當我天將亮之際爬起床剪接影片、稍後疲憊地爬上床不久,林小寶就異常早起地起床討奶。我沒好氣地說:「林小寶~你這麼早起床,是要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嗎?」不無暗示與提醒之意,而林北也就順水推舟地敷衍一句:「母親節快樂」。

就這樣。

就這樣!我他媽的就這樣過了一個母親節!去年我在坐月子中心都還有一支康乃馨(其實是偽裝版的小天使,但是已經夠我感動流淚了)!今年,就這樣!

真是一個不開心、充滿怨念的母親節啊我承認!我就是被商業機制操縱欺騙的虛榮笨蛋,我承認!!我就是這天還出門去吃飯的被迫發瘋的瘋子,我完完全全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