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林小寶得了一個可愛的玩具,湯瑪士火車的小畫冊,封面的湯瑪士小火車是橡膠做的,按鼻子就會有音樂。林小寶力氣不大夠、準頭也不大行,以致於常常徒勞無功,只得哎哎叫媽媽。林娘我還發明了一個有點殘忍的按法:把湯瑪士小火車的臉往林小寶飽滿的額頭輕輕一敲,音樂就來啦~林小寶會反射性地閉上眼睛,有時會咯咯笑起來,有時傻傻地沒反應。

然而,報復的時刻來了。

今天上午的小睡,林小寶照例滾來滾去不肯睡,湯瑪士小火車的鼻子按了無數次也毫無睡意。後來索性按起媽媽的鼻子了!昏昏欲睡的林娘我,完全無意識地給他正增強:「林小寶~我愛你~」林小寶每按一下,我就講一次,後來他越玩越過火,有時大拇指還不小心戳到我的鼻孔裡——大人的鼻孔配上小貝比的手指,雖然是比較粗的大拇指,可也是長驅直入,不時讓我覺得鼻孔被大拇指侵犯了......。玩了一會兒,這位小朋友終於心滿意足地含著奶睡著了......

醒來之後,林娘想起這個按鼻子的白癡遊戲,還鼓勵林小寶複習一下,可是這位小朋友好像不知道曾經發生了什麼事(長大以後一定要提醒他,睡前幹了什麼一定要記得!),只剩下我訕訕然地叨唸著:「林小寶~我愛你~」

下午,痛風發作、血糖飆高的林北需要午睡,於是林娘我處理部份家事後,乾脆帶林小寶去學校晃,看看學生排練的怎麼樣。結果只來了一個班,只好又訕訕然地離開,去微風廣場逛無印良品與台隆手創館。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林小寶的記憶全都回來了,待在背巾裡的他,東張西望無聊了,就回過頭來對付我的鼻子,一開始用按的,後來用拍的,接下來就抓、捏、戳,搞得我既疼痛又火大。

回家以後,遊戲又銷聲匿跡,直到睡前抱抱,竟然又開始了。

我出聲抗議,沒用;我噤不做聲、不給他回應,沒用;我痛到受不了,伸手擋住自己的鼻子,林小寶就在黑暗中亂抓,還不斷地發出怒吼。可惡啊~~~~~~老娘我長這麼大,還沒有哪一次有這麼強烈的感覺,覺得自己被人家肢體暴力欺負了!

我終於被惹毛了,然後緊緊抱住他,開始聲淚齊下地訓他(沒關係,你們儘管笑好了,因為真的很痛啊!):

「你幹嘛一直抓我鼻子啦?很痛很痛耶!跟你說過好幾遍了,你為什麼要一直抓一直抓?你的指甲又有點長,抓得媽媽好痛好痛,如果抓破皮了,臉上又會長小紅豆,好醜好醜(想到這裡就更辛酸了~他媽的!老娘生了你林小寶之後,一身爛皮益發嚴重,連臉上都長了好多!)......」

林小寶就在媽媽的懷裡,乖乖聽訓......。

等我眼淚稍歇,我看見黑暗中這位小朋友的眼睛,亮晶晶地看著我,也不再抓我鼻子了。

「我好難過,你要給我摸摸啊~」然後我抓著他的左手輕拍我的鼻子。

小手張開,輕輕拍了幾下。

哇!!!!!

「還要拍拍媽媽的背......呃,手太短了,那拍我的手臂......」

小手還是拍在臉上,很輕很輕。

「對啊,就是要這樣啊~」

咦~左手拍我的臉,那右手哩?被壓住了嗎?

我搜尋他的右手,喔喔......他在吃手指頭......

我突然又難過起來,因為林小寶可能也嚇到了吧?我親親他的手指頭,親親額頭和臉頰。

「你怎麼啦?媽媽愛你啊!媽媽雖然很生氣、很痛,可是還是愛你啊~」

林小寶的小胖腿蹬了幾下,還發出有點哀怨、有點抗議的撒嬌聲——媽啊~靈童嗎?

「好啦好啦~媽媽還是愛你啊,我們還是繼續當好朋友啊~啊為什麼你欺負我,我還要安慰你啊?」

手指繼續吃吃吃,放鬆一點了。

把他抱到身上趴著,開始唱林小寶還在肚子裡就為他編的歌,每天睡前都要唱的。這位小朋友慢慢越來越放鬆,好像睡著了。

忖度著今晚是不是該讓他跟我睡,但還是先把他放回嬰兒床。突然聽到欄杆的聲音,他的小手伸出欄杆,要牽手。手指頭還是握得緊緊的,腳抬起來蹬了幾下,沒有睡著的樣子,反而有點興奮似的。

等他睡著,我到房外去,沒幾下子,這位小朋友又哭了起來。

好吧好吧親愛的小寶貝,就抱你到大床來吧,為你拍拍、為你唱歌,用我剛哭過的鼻音唱歌。讓你趴在我的薄毯上,有我的氣味的薄毯。雖然還是翻來覆去,但依舊慢慢沈靜下來。

我親愛的寶貝,請學會尊重人家的感受,即使是媽媽也一樣。而媽媽我,也學會要會更努力體貼、尊重你的感受,以及那些叫我「老師」的大哥哥大姊姊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林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